彻底曝光并解体妒嫉心

雨雨


【正见网2020年06月09日】

为什么嫉妒心是最坏的,我一直无法理解。师尊在《转法轮》中特意拿出一节讲到妒嫉心,并强调,“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我就纳闷了,难道嫉妒心是所有的心中最坏的那个?

后来通过修炼我才真正感悟到,妒嫉心和其它的心不一样,其它的心可能只是执著,而妒嫉心说白了,就是不巴望别人好,其实就是恶,是狠,是毒,它和佛性和慈悲是走了反面,当然无法得到正果。

分析一下,妒嫉主要是不想让别人得好,“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它会出现这个问题。”(《转法轮》)试想一下,佛性是慈悲的是向外散发温暖的能量的,能帮助别人,希望别人好的。一个修炼人,如果有了妒嫉心,对别人散发的却是冷酷的物质,希望别人不好的物质,当然和慈悲的境界是背道而驰。

妒嫉心还严重影响救人。有时候,某个常人了解真相后,得到了师尊的保护,得到了大法的福报,自己心理就不平衡了,“他凭什么得到好处,他付出什么了。”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内心却愤愤不平。没有慈悲,没有善。有时候妒嫉心作祟,都不想把真相告诉别人,不想让别人得到好处。

为什么妒嫉心那么强?回想自己很小的时候,是一个很淡然的小孩。曾几何时,周围有的小伙伴或者穿了什么好看的衣服了,或者得到什么奖励了,或者家境比我好的得到别人的尊重了,等等。他们有的在我跟前炫耀,有的用蔑视的目光看我,有的用鄙视的口吻说我(因本人小时候很老实和口拙),让我自卑、难过、委屈,内心和身体痛苦的恨不能缩成一团。我真的好害怕被别人轻视的那种感觉。

渐渐的,我希望别人不要有好事,这样就不会在我面前趾高气扬的打压我,我内心就会舒服一些。再渐渐的,我希望别人身上最好再发生些不好的事,让他们高昂的头搭下来,痛苦吞噬他们的心,他们就再也没有能力来伤害我。原来妒嫉来源于我那颗怕被伤害的心。怕别人得好了,高高在上了,就会伤害我;而别人倒霉运了,在我之下了,就无法伤害到我,我就安全了,写到这里我才真正了解自己妒嫉心的来源。

旧势力在我们的生命中有许多致命的安排,它们安排的那么巧妙,让我们误认为那就是自己。但师尊早在法中告诉我们:“他特意给你安排的,不是你脑中原有的。”(《转法轮》)

在此,曝光并解体妒嫉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