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认识的妒嫉心的根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04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阐明:“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所以,我在以前修炼向内找中,主要认为妒嫉心就表现在遇到事情、问题、利益冲突时心态不平衡,或看不起别人。但是,在近期的修炼中,我发现妒嫉心不止是心态不平衡,它还有根源,那就是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绝对平均主义”。

因为平均主义,所以在人世间有各种要求的“公平、正义”,对于人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绝对平均主义”,就导向了邪恶的共产主义,这对于人间的巨大破坏是有目共睹的。但对于修炼人来说,我发现不仅仅表现在对事情、问题、利益冲突时心态不平衡,还有在遇到问题时拿这种平均主义的观念在衡量一切。拿旧势力来说,它在拿旧有的标准在要求修炼人,不符合它们的观念和它们认为要达到的标准,就要强行施加魔难给正法修炼人;作为修炼人,在做事中可能会以自己的观念衡量正法,而不是按照师父、正法的要求去做;在遇到人世间的杂事时,就可能和各种观念、喜好、名利心结合,拿这些观念、喜好、名利心去衡量人和事,使修炼人搅扰在具体事务中,看不清产生问题的本质。

前一段时间,自己在和同事因为对某一件事处理意见的不同而有隔阂,自己心里总是放不下,认为对方没有按照我的观念或者社会上普遍应有的处理规范来处理问题,自己向内找,认为应该不把自己陷入具体事务中去,但自己仍是放不下,学到师父讲法在妒嫉心这一节,才被点悟到上面的认识。

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