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妒嫉心形成整体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同修发来全球营救平台交流主题《同化大法,真修实修,在配合中形成整体的修炼体会》及几篇明慧的参考文章。看了这几篇参考文章,对照交流主题,我心一震,豁然明白了,这哪里是同修让我参与交流呢,明明是师父看到了我长时间不去的人心,让我去掉这人心,这执着呢。借此机会,把过程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共同提高。

一、去掉看不起人的妒嫉心 善待同修

我曾给一位病业状态的同修做护理,跟她一段时间觉得她做事不像个修炼的人,有时还不如一个常人。我离她而去,好一段时间都不愿见到她,可她偏偏常在我跟前出现,看见她我就把脸一扭,从她身边过去。也知道自己状态不对,就是咽不下那口气。

我痛苦了十二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妒嫉心、争斗心,不能慈悲对待同修。有一次关是过去了,可最近又翻上来了。一次电话平台交流,听到她在平台上交流向内找,我的负面思想又翻出来了。

今年去旧金山开法会,她组织我们十几个人,安排行程、住宿,出现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到达旧金山后,出租车没安排好,几位同修只能乘地铁,预交款的同修被安排乘坐地铁去旅店,该同修不认路,迟迟不到,整个团队的人站在旅店楼道进不去房间。大家一路劳顿,吃不上,休息不了,牢骚满腹,我也抱怨。心想,这是在美国,人生地不熟的,否则这事我要干决不会这么没头没脑的,给大家找这么大麻烦。一动念,就知道自己心性又有问题了,赶紧向内找,这不又是妒嫉心吗。看不起别人,老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强。我怎么总是用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呢,其实同修也很不容易,已经很尽心了。做的不足我就应该去默默的补充、圆容,把事情做好。第二天早上,我找到她,告诉她,法会期间的事需要我帮忙尽管说话。没有了对她的指责,心里头顿时轻松了。

二、向内找境随心转

十一月十一日是美国的老兵节,每年这一天都会在曼哈顿有一个盛大游行,每年组织者都会邀请我们法轮功团体参加游行。游行队伍从二十八街出发,终点是五十五街,历经二十七条街,我们腰鼓队殿后。

为了队伍的形象,年轻的队员走在前面。由于路程长、街口多,我们又是在最后面,常常被前面的队伍落下,经常要小跑着才能追上大队伍。腰鼓队绝大多数是老阿姨。前面的队员大步流星的往前赶,后面的队员跑步跟进,二十几条街跑下来,把后面的队员累的够呛。到达终点后,都抱怨前面的同修。我知道传统文化中“不言他人之过”的道理,平时比较注重修口,可当一老年同修说某某同修A做事毛躁,平时不来训练,来了就往前站,行进中不管不顾,只顾自己往前走时,触动了我的心,我忍不住搭腔了:是,今后就得和协调人说,不能让这样的人在前头。话一出口,马上意识到自己错了,我和A平时在一起还挺合的来,一次她在我面前表现的做事慌张,且说话语气不善,不尊重人。我心中反感,一句话没说就进屋了,此后我们俩见面很少过话,心里象是蒙上一层膜。自己明白同修之间不能产生间隔,见面我就尽量找话儿说,努力消除心中的隔阂,可总感到假惺惺的。今天我的行为表现就是那颗肮脏的妒嫉心又翻上来了。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 [1] 我有妒嫉心,师父在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在去我这颗心。修炼就是修自己,小事不注意就可能被旧势力抓住把柄放大,造成难以逾越的大关。所以我时时警惕自己,在一丝一念中修这心。

时隔一天,我们去布鲁克林游行。我早上走的匆忙,忘了穿白球鞋。我答应协调人站到队伍不显眼的位置上。我站到队伍中间,心想这样就没人能注意到我了。协调人过来说:你忘了你的鞋了?我马上解释。又一想:不对啊,自己的着装不符合要求,就应该无条件服从协调人安排,还为自己开脱,每个人都象我这样强调自己,这腰鼓队能打好吗。我马上转身走到队伍的最后。不一会,看到那个总爱站在队伍前面的A同修跑到后面,让另一位打的不错的同修站到第一排的位置上去了。看到这一幕,我心好感动,自己变了,同修变了,周围环境也变了。

那天我站在队伍的最后一排,腰鼓打的特别带劲,自己都能听到那铿锵有力的鼓点声,我还不断的鼓励身边的小弟子:拿出小弟子的风范,看路边这么多人在看,我们是在救人哪。小弟子不断的点头,我们配合的很好。这是我打腰鼓打的最好的一次。

布鲁克林是华人区,被邪恶干扰的很厉害,多年没被允许在这里举办大法的活动。 游行那天布鲁克林地区漫天的法轮,同修对着太阳拍照,每个人都拍到了不同的各式各样的彩色法轮,还录下飞旋的法轮,师父早就给我们铺好了路! 我们的游行队伍,阵容整齐,大法弟子们个个精神十足。天国乐团的《法轮大法好》等乐曲的演奏声震撼着所有在场的人,整个游行路线的路边都站满了人,华人占绝大多数,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大法的真相资料,手举相机、手机拍照我们的游行队伍,这次游行,为法轮大法赢得了赞誉。

转天见到A同修,我把自己向内找的整个过程讲给了她,我们交流的很好。我们说好,今后相互多提醒,共同提高。

师父说:“作为一个修炼者,修是修自己。来自大法弟子外部的压力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来自大法弟子内部的矛盾、压力同样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除了师父外,你们每个人都是修炼者。做的好坏都是修炼状态的表现,没有特殊者。有漏、有人心、有执著都无法走好以后的路。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放下太多、太强的执著,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 [2]

我把师父的这段经文背了下来,时刻把自己当成修炼人,不放过自己的一思一念,同化大法,走正走好最后的路。

以上是我修炼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2]李洪志师父新经文:《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