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妒嫉心的过程

大陆大法弟子 守法


【正见网2014年09月06日】

今天在同修的帮助与鼓励下,我终于拿起笔来,用实际行动来证实法,向师父交上一份答卷,写出我最近的一段修去妒嫉心的过程。

我家住在偏远的小山沟,远离喧嚣的城镇,和同修接触的很少。我地区有四、五个同修在一起学法修炼,可是很长时间不知怎样提高与理解法,一直停留在感性上认识法。

在二零一三年的春天,通过同修介绍来了两个外地同修,来到我家,跟我们切磋交流,使我们这几个同修能够在法上认识法,得到了质的飞跃,提高很快。在此感谢师父的呵护!感谢同修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这儿的同修都非常欢迎这两位同修,可是师父说:“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精進要旨》<挖根>)

在帮助我们的两个同修当中,有一个经济很困难的男同修,提出要到我处来打工,当时其他同修都同意,唯独我没有表态,只是说等以后再说吧!过后另一个同修背后问我:是否愿意让这个男同修来打工,让我说实话。其实当时我是不愿意的,可又碍于情面,就吱吱呜呜的答应说以后再说,事情就放下了。

转眼到了今年的夏天,这两个同修受其他同修邀请,来到我处打工了。他们的到来,引起了很大的一场风波,因为我的妒嫉心强烈的告诉我:他们的到来冲击了我的威信,他们的到来吸引了我处全部同修都跑去他那儿学法,他们是住在一个女同修租的房子里,他们没来之前全都是到我家来学法交流,这让我怎么能欢迎他们呢?可他却是说奔我来的,让我领他去打工挣钱,虽然我也同意,可是心里非常的难受,有很多同修在他们面前说了我很多不好的话,让他对我也产生了不好的想法。就这样他们两个陷在各种人心的物质场中,非常痛苦的煎熬了三天,就不告而别了。他们的不告而别对我的触动很大,我深深的挖自己,原来就是妒嫉心在做怪,我通过学习师父的讲法,神是什么心态,是宽容,是洪大的宽容,能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可我首先想到的是我自己的感受,自己的威信,想让别人都围着我转。深挖自己,这些人心是多么的自私,多么肮脏,修炼这么多年还隐藏着这么肮脏的人心。我明白了,我掉下了悔恨的眼泪!同修在这么困难痛苦的遭遇中,我却为了一己之私,让多次帮助我提高上来的同修痛苦的离开了我处。

我通过反思后,深深的明白了妒嫉心的害人之处,我下决心一定要清除这些不好的各种人心,在法上归正自己,消除间隔形成整体。明白法理后,赶快打电话,让同修回来,我将用我在法上明白的理来和同修一起度过难关,携手一起跟师父回家!

同修的大度和法理上的清晰,使我找到了差距,心性又一次在法上得到了提高。我地所有同修都学会了使用师父给予的法宝向内找,清除各自不好的人心,共同提高,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众生。在去掉不好的人心后,才能修出更大的宽容,用我洪大的宽容来包容一切,我悟到我们大法弟子只有不折不扣的按法的标准去做,才是唯一跟师父回家的出路!

初次投稿,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1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