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隐蔽很深的妒嫉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08日】

我从小养成了很内向的性格,也很少跟人发生冲突,就算心里不平衡,表面上都很平和。特别是修炼大法以后,我就变的更安静,甚至说话时的语气都是缓缓的。在这安静的外表里面,内心有时还会涌动一些小小的不平衡,或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挑剔心。

一直以来我们都和A同修配合做证实法的事,配合的基本可以,但不是十全十美,天衣无缝。我对A同修一直有一些看法:觉的他不太注意安全,做事大大咧咧的。因此在配合做证实法的事时,我免不了会产生一些怕心,怕他的漏洞被钻空子,影响到我的安全。

前几天发生的一件小事,让我发现了自己隐蔽很深的妒嫉心。那一天,我听丈夫同修说:“A同修的一个小法器出了一些毛病。”我当时没说话,却动了一念:一定是他心性有问题造成的。当时我心里就给同修下了这样一个结论。当天中午,我发完十二点的正念后,心想:既然A同修的法器出了问题,我又看到了A同修的一些不足,我何不帮他发正念加持他一下,让他赶紧提高上来,别耽误做证实法的事。

在这样的心态下,我帮A同修发正念加持。因为我的心性符合了法的标准,我感觉到了慈悲无私的力量,这种力量消除了我和同修的隔阂,我的怕心也渐渐化掉了。我体会到了无私的境界,看到同修为大法付出的精神,我只有感动和敬佩,而同修的那一点点不足,真的太渺小了,不足以计较,心中只剩下包容和补充,共同把证实法的事做的更好,更神圣。

当我包容时,能够无私的为别人着想时,我看到了上午动的那一念,里面包含了我多少的人心和执著。表面看似很浅的一念,却隐蔽着很深的执著心——妒嫉心。看到同修遇难时,我的心冷漠,嗤之以鼻;挑剔同修的不足;看不起同修等等,很典型的妒嫉变态心理。

我思考自己的性格中的弱点,内向中带着挑剔,看问题不自觉就会带出来这种挑剔心态,看人看事都是这样。当提到某同修时,不自觉的看到的都是同修的不足,表面上不说,心里也在挑剔着。我找到了这种爱挑剔的背后实质是一颗妒嫉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