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也是助师正法的严重障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10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明确指出:“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

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一直在想达到修炼如初的状态,但却总是没能达到,有时甚至状态很差,发正念,很难坚持长时间,手还往下倒。问题出在哪儿呢?向内找,自己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意志松懈了。意志为什么松懈了呢?再往深处找,发现有怨恨心、报复心、争斗心、显示心,等等,找出来一大串执着心,然而,虽然有所改观,但是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读了正见网所载同修体会文章《解体“妒嫉心”时另外空间所见所闻》,深受启悟。我跟同修有过类似的经历,尽管也向内找过妒嫉心,但自己没有把它当成自己的主要问题,因为一向我竟然误以为自己的妒嫉心不大,而其实是自己觉得不明显,不自觉,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的那样:“因为妒嫉心在中国表现的极其强烈,强烈到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羞愧难当。作为得法近二十年的一个老弟子,面对师父再三强调必须要去掉妒嫉心的法,竟然没有完全往心里去,在很大程度上误以为自己不在其中,实修自然就说不上了。这是什么?这不就是邪悟吗?结果呢?在这个问题上,当然就是虚修、假修,连连跌了大跟头,吃了大苦头。

我被邪恶胁迫过多次,在师父的呵护下,大都闯了过来。其中,被邪恶非法抓过三次,正念闯出一次。现在回想起来,后两次均被劳教,抵制迫害,都未坚持到底, 都与妒嫉心有直接关系。尤其是第一次,其实就是妒嫉心惹的祸,是在妒嫉心的主导下“自投罗网”的。第一次被抓去时,那时还不知道害怕,加之人多势众,怕心也很隐蔽。虽然还不懂得发正念,但有一正念很强:这是宇宙大法,谁也不许镇压!我是大法弟子,不许它们迫害!于是,就拒绝登记,堂堂正正的回家了。可是, 后来被抓的同修渐渐多起来,交流中的见闻多是被抓同修抵制迫害的事迹,渐渐的,自己的心就被带动起来了。实际上主要就是妒嫉心起来了。学习了新经文《理性》,从法理上明白了,可是没有深入向内找,没有认识到自己的心被带动起来、浮动起来,自己热血沸腾起来、跃跃欲试起来,主要是妒嫉心捣的鬼。再后来,大面积的转化的情况一出现,自己的妒嫉心,包裹着革命英雄主义、争斗心、显示心、干事心、怨恨心、强烈的不满情绪、不甘寂寞的心理等执着,逐渐膨胀起来,形成强烈的一念:怎么那么不经压,轻易就被转化了呢?我去!把它那个黑窝给掀了、拆了!这话就是没有说出来。但心里清楚:师父知道。可对于师父的点化却没有领悟(在一次投寄真相信时身份证和二百五十元钱全丢了)。当时也没想到:自己的妒嫉心和其它执著,邪恶也知道,还看的很清楚。

被邪恶抓去后,看到被转化的同修,尽管理解,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有怨气,有藐视,而那就是妒嫉。自己坚持时间一长,妒嫉心和其它执着心被邪恶利用上了, 并被其强化。在邪恶加重 迫害的情况下,心里不平衡起来,意志松懈下来,就主动接受了邪悟,并为了找台阶下有意编造了接受邪悟的“理由”。本想助师正法,结果不但给自己留下污点,还给师父添了麻烦。因为妒嫉心没去,加之其它问题,几年后又被邪恶钻了空子,再次掉了下来。

以前,对于师父在《再精進》中指出的弟子“我要做的更好一点”的问题,认识很肤浅。写到这里,从法中悟到:妒嫉心不止是大法弟子圆满的严重障碍,也是助师正法的严重障碍。“我要做的更好一点”的想法,自己就有过,一度还很强势。在这一执著支配下的所想所为,无非就是“如果最后剩下一个那就是我”一类的狂言、妄念,不讲实效、不计后果的强为,或者是其它不自觉的乱法行为。我体会到,这在自己身上,其实也是妒嫉心强烈的一种表现,是所谓不甘落后、乐于冒尖, 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强的不平衡心理的一种表现。

最后,想和大家一起再从新学习一下如下经文:

“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见《洪吟三》<麻烦>)。

“长期以来,一直有部份学员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上存在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怎么助师的问题。比如说,师父说了什么事,或师父定下叫大家做什么事, 有一部份学员总是用人心去衡量师父,觉的这事师父应该这么做、这事要那么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师父说的怎样去圆容好、在具体事上想办法;更有的 学员想改变师父的想法;还有的学员在学员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师父说的事,消极对待;甚至有人找师父的家人讨另外的做法依据。其实 师父要做什么,那是无量天体正法的需要。人类这一层虽然低下,却是高层生命在低层的反映与低下层次状态的表现,这也是正法的中心、一切的集中点。你的想法 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 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什么叫助师正法》)

“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说“助师正法”、“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说的很坚定;一到师父真正让你去做那件事情不如你愿的时候,或者有一点难度的时候,你就一点也想不起助师的正念了。带着思想情绪,发出的念头起着阻碍作用。过去我讲过,谁都破坏不了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共邪党有多邪恶啊,它要打倒谁他能挺过三天吗?大法弟子打倒了吗?越来修的越好,越来越坚定,越来越强盛,越来越成熟,它只起了这个作用。也就是说哪,外在的因素谁都破坏不了大法中的修炼, 无论它出现什么干扰。不是新西兰出了那么一伙中共特务在背后利用邪悟的学员在搞名堂吗?你叫它试试看,你看它什么下场?谁能破坏了大法?谁都破坏不了,外在一切因素都没有用;真修大法弟子要做不好,损失就大。其实法谁能破坏?宇宙的法谁能破坏的了啊?无非就是在考验你们,把你们那些个人心、执着给你翻出来。”(《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其实有时你们嘴里讲的师父要什么你们就做什么,可是一到具体情况不自觉的还是打折扣。你们总是有你们自己的想法,你们觉的你们的想法切合了你们的实际、 切合你们的情况,其实不是。你们别忘了,今天的历史是为了正法留下来的,也是给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成就自己用的,不是人的想法那么简单。再有哪,也有一些人总是想:师父要,我们就做,但是我要做的更好一点——把师父要的还是又给变了。总是有一些人心在起作用,也会起到一些干扰的作用”。(《再精進》)

层次所限,如有偏离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