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深藏的妒嫉心

想他


【正见网2008年06月24日】

看《忆师恩》后对同修与师父的机缘非常羡慕。修炼13年至今没看见师父一面。

妻子同修说:你看师父的照片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吗?我说:没有,哪道我们不是师父的弟子吗?妻子无语,我们睡觉了。

梦中看见和师父在一起照相,第一次没有照相机所以没有照。第二次照相机没有,又没照成。醒来悟到是说错话了,自己自责修炼13年怎么出这么大的不应该出现的错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就过去了。

今天发正念时思想中反映出:师父啊,其他同修能与师父相见,我怎么没这个缘分。不平的心,怨气的心冒出来,这个怨那。紧接着申公豹不服姜子牙的故事也反映出来。顿时我抓住了这个心――妒嫉心。是妒嫉心在作怪。灭掉它!修炼13年这个心仍隐藏的这么久,太深了。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