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优昙婆罗花开同修家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20日】

听说同修家开了优昙婆罗花,我欣喜异常,赶到同修家。同修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给确认一下吧。”说着把一个放大镜递给我。按照同修的指点,我看了有七八处,都在黄瓜叶子上面,多的一处有十几朵,少的五六朵。有大米粒大的椭圆型的花朵,约两公分长的细如蚕丝的茎,花和茎都洁白如玉,通体透明。我边看边说:“就是,就是。”当时有一种特别纯真、纯净、圣洁、殊胜的感觉。从同修家出来后又迎见几位同修去看,我建议同修赶快找相机拍下来上网。

又过了几天,听说另一位同修家也发现了,我又跑去看。除了黄瓜叶子上外,在葱叶上、花叶上也发现了。特别是在葱叶上的,十几朵整齐的排列成一排,好看极了。后来书夹子上、木凳上都有了。看了同修家的优昙婆罗花后,我回到家后到处找,哪儿也没有发现(我家住楼房),心中好象有那么一种不易觉察的失落感。

一个月后,我又去同修家学法时,同修高兴的说:“我们家又发现了几处优昙婆罗花。”说着领着我去看。屋檐下的瓷砖上、纱窗上、暖气管上、钉子上都是,我看完后不由的说了一句:“怎么你们家到处都是优昙婆罗花,我们家一朵也没有?”

回家后,我又回忆起在同修家时和同修的对话及当时自己所表现出来的心态,我在问自己:这是一种什么心呢?后来我找到了这是一种妒嫉心。同修家开了优昙婆罗花,自己的家没开,心里不舒服,妒嫉起同修来了。潜意识中隐藏着那么一种说不出来的意思:“我也不比你修的差多少,为什么偏偏开在你家呢?”正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谁有好事表露出来,别人马上就妒嫉的不行……”,“……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

妒嫉心一起来,那种特别纯真、纯净、圣洁、殊胜的感觉一点也没有了。同修家开了优昙婆罗花,这是一件多么圣洁的事啊,这不是让自己肮脏的妒嫉心给玷污了吗?现在我才体会到了师父为什么把妒嫉心拿出来单讲,而且告诉我们妒嫉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法。我的妒嫉心在其它方面也经常表现出来,今后真的时时事事都重视起来,彻底修掉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