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妒嫉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16日】

在单位,有的同事拿公家的东西,我看见了心里就不舒服,其实就是不平衡,倒不是我维护公家财产,因为现在拿公家的东西是常事,咱不是领导没法管,也管不了,而是他拿走了我干活时就没有料了,我还得筹备。还有一点,就是我作为修炼人,也不能随便拿公家东西,即使公家处理给我的,我也要给钱的,所以当别人拿时,我心里就不平衡:我都不拿,你们说拿就拿,还让我麻烦。这类事情多了,每次我都是这个心情。

后来我发现自己这种不平衡的心理,这不是妒嫉心的表现吗?我就想,为什么自己的妒嫉心这么多呢?以前也查找了不少,怎么又出来了呢?这种妒嫉心的根源在哪里呢?一挖根,发现源自于利益之心,自己修炼了,不能像常人一样拿公家的东西了,这种利益得不到了,可是我得不到,也不希望别人得,别人得了,我心里当然就妒嫉了,这也是党文化中绝对平均主义的思维方式。我继续查找,找到类似的心还有,比如,同事干活拣轻的干,那重活就甩给了我;明明是同事的活,他不干却推给了我,这我心里就不平衡了:我要不是修炼人我才不管呢,只能吃点哑巴亏。还有在单位前勤人员这个奖那个奖,这个补助那个补助,我们后勤人员活没少干,贡献不小,可是啥也得不着,心里不平衡,对领导不满意:哪怕少给我们点,是那个意思,鼓励鼓励。还是利益之心,一个修炼人怎么就把这个利益看的那么重呢?当自己得不到时就又产生妒嫉心,修炼不就是要修去这些对利益的执著吗?能把常人的东西带進天国吗?看来在个人修炼这一块还真不能忽视,今天发现了去掉它,今后还得注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