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一句话 去我妒嫉心

大陆大法弟子 淑兰


【正见网2015年03月07日】

在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六日,我和A、B同修坐在一起唠嗑,无意中唠起上几个月我写的几篇文章在网上发表了,这时A同修小声的说:“她写的不怎的。”B同修没听见,就我听见了,当时我心里并没有出现什么反应。可晚上炼功时,我的大脑反复打出A同修小声说的那句话,压也压不住。就连气带恨的念头上来了:A同修妒嫉我,我没有妒嫉心,是她的那句话给我引出了妒嫉心来。

第二天,一位同修来我家,我就把这件事情跟她说了,她说:“你得向内找,看看自己有什么心没有去。”我说:“我什么心也没有哇!都是A同修引起的,她要不说我也想不起来。”

同修走后,我就开始背法,正好背到“妒嫉心”这一讲,背着背着,我突然间明白了:A同修说的那句话,为什么让我听见了,而在场的B同修却没听见,就是针对我有这个妒嫉心来的,所以在脑子里才返出来,才动心。正因为我动心了,才气恨的抱怨A同修,不让别人说。

师父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

同修的一句话,让我向内找,找到还没有去的妒嫉心,并隐藏其中的还有显示心、争斗心,不让别人说,听着不顺耳的话就找别人,向外推,向外找,不看自己,也不守心性的心。

于是,我就用师父的法来归正自己,用正念清除妒嫉心。之后,倍感心清体透,同时对A同修也生起无比感激之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