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法时找到了妒嫉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06日】

我与女儿、老伴、同修A四人组织了一个学法小组。女儿是教师,不但普通话读得较标准,读起法来很流利,读得几乎无误,一直得到大家的好评。老伴是新学员,经常读错,女儿反应很快,能及时给指出纠正。今天学法,女儿突然读错一个字,我立即给她纠正,老伴说:终于也轮到了你(指女儿)读错的。有幸灾乐祸之意。学完法后,我就刚才的这一幕,提出要大家对照法怎样看待这事。A首先发言说:别人要好了呢,要替别人高兴,如《转法轮》讲“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它会出现这个问题。” 当别人偶尔没读好,会说别人也有错误,意思是说不要以为我们常有读错的,你也有错误,这不正是书上讲的妒嫉心吗?

正如师父在《转法轮》讲:“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师父对妒嫉心讲的很重,与能否修圆满有关,是修炼人特别要关注的,也是一定要修去的执著心。在我内心深处还有隐藏的妒嫉心,因为我觉的过心性关时心性修的不扎实,争斗心、抱怨心、怨恨心时常会返出来。悟到这些心与妒嫉心有关,于是,就抑制它、排除它、不要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