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大法化解家庭怨恨

珍惜


【正见网2019年12月30日】

玉凤是一九九五年正月初八与阿宝结的婚,当时二十三岁,确实是如花似玉。

按当地风俗,男方得给女方一定的钱物作为聘礼。

其实聘礼来源周礼,几千年的传统,一是试探男方是否诚心,二是给女方父母一定的经济补偿,养个女儿不容易,三是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人往往不珍惜,所以必须让男方付出些代价,他才知道得之不易。

但阿宝家没有宝,条件不好,结婚前几天,婆婆来了也没给钱,玉凤很生气,和阿宝吵了一架。

后来婆婆寄了一千元,阿宝自己买衣服都花了。

其实那时普遍如此,马列邪教霸占中国,由这些无人性不信善恶有报的共匪贪污犯治国,经济能好吗!所以百姓多是穷。

玉凤婚礼时,没有房子,没有家具,没有很早就期盼的新娘子戴的金花,她满腹委屈:自己这么漂亮的美娇娘,竟然不如一头猪值钱,岂有此理。那时就觉的这是自己一生的遗憾,对丈夫十分怨恨,认为婆家骗了自己。

玉凤和丈夫开了一个小饭店,光赔钱,婚后生活拮据。

中国女人四九年前在有神论善恶有报、三从四德传统道德教育下,是出了名的温柔贤惠。

但是经过马列邪教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教育改造后,女人斗争思想都极强,说过去女人受压迫,今天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了,与婆家斗与丈夫斗,打的全家鸡犬不宁。马列邪教造成的道德败坏后果,每时每刻都在伤害着中国人。

玉凤从小被党文化搞的倔犟、暴躁。阿宝则内向、不善言语,婚前的事在凤的心底象刀刻上一样,怨恨心和不平衡的心挥之不去,总是对阿宝非常不满。这口气始终顺不下来,闲时就想:姑奶奶竟然不如一头猪值钱! 总是觉的他亏欠了自己,让自己如此的不幸福。 啊!气杀吾也!事可忍孰不可忍!

阿宝到亲戚家玩麻将,玉凤到那二话不说,把麻将推翻一地。

阿宝生气道:“老婆,你为什么老是对我找事!你有什么不满说说?”

玉凤大怒道:“好啊!你还敢问,本小姐这么漂亮的美人,你竟然靠耍嘴皮子骗到家,我竟然不如一头猪值钱!”

阿宝登时没电了,确实自己有愧人家,道:“老婆,别生气,在我心中你绝对比猪值钱!”

“什么?你竟然拿我跟猪比,你说说我比猪值多少钱?啊!气死我了。”

“不不不,猪没你值钱……不!你比猪值钱……!”阿宝被她吓傻了。

一、怨恨的坚冰开始消融

一九九七年,玉凤怀孕住在娘家,因为没钱买房子。当时在外地上班的弟弟,给爸爸带回了一本李洪志师父的《转法轮》和几本其他的大法书籍,父亲一直在看,她也看。

也许是缘份到了。一日,当玉凤看《精進要旨》中的《真修》一文时,她流泪了。

玉凤佛性极强,一直都想修佛,只是没有师父,不知如何修?以前做任何事心里都象没有底一样,只有看大法书时,心里才踏实,感到这才是自己想要的。

师父讲过夫妻应该如何相处的法:“修炼人你在哪都是个好人,你要考虑别人,在家里为什么不能考虑、体贴自己的丈夫呢?我们不是要给未来人类留下最好的吗?俩人都是修炼人,你考虑我,我考虑你,怎么还能谈离婚呢?那牢不可破啊。”( 李洪志师父经文:《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

对照大法,玉凤觉的应该去掉自己的怨恨心,按大法真善忍做个好人,体贴丈夫,所以对于丈夫的态度有所改变。

阿宝有时粗心,忽略了对婆婆公公的照顾,玉凤会提醒他,让他多想着二老。

玉凤从此做事情多多考虑丈夫的感受,遇到矛盾想自己,看自己哪错了,只看丈夫的优点。

她尝试开始看丈夫闪光的地方:他踏实、能干、不喝酒不抽烟。从此不再嫌他如何如何,夫妻俩不再吵架。

玉凤说:“当我按照师父讲的法理来要求自己的时候,心中对丈夫积怨的坚冰就开始消融瓦解。”

二、尽心照顾生病的公公

玉凤夫妻俩来到了另一座城市,从新开店。

她以一个修炼人真善忍的心态要求自己,做到真诚、善良、忍让,结果赔钱的局面改变了,面店开始盈利,她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至今她们的夫妻店已经开了十三年。

玉凤也活的充实快乐,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救度众生的事情。

常言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玉凤以为自己过去的那些心结,早就烟消云散了,没想到,去年冬天的一件事,结婚前的积怨又翻了出来。

当时正是店里生意的旺季,每天都能卖一千多元,外地的婆婆来电话,说公公病了,让阿宝去接。

这时玉凤不平衡的心和埋怨心被带动起来了。

玉凤说:“当时我心想,我们又不是老大,老三也在我们附近,为啥偏偏让我们去接,这一趟来回费用再加上三天不能营业,得损失五千多元。

前几年因为我们修炼大法了,打电话让他们来我家安度晚年,可是婆婆说什么都不来,如果来了,这次就不用去接了。”

正想着,玉凤一下意识到自己是个修炼的人,应该按照师父讲的:“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来修自己。

于是玉凤闭店三天把公公接来了,公公住了院。

店里很忙,婆婆没事应该来医院照顾,可是她说什么也不来,小姑子双休日来照顾,阿宝和小弟晚上,其余时间玉凤照顾。

玉凤陪了半个月,邻床的病人问公公:“这是你闺女?”公公道:“是儿媳啊!“

“那你娶来这样的好儿媳花了多少钱? ”

公公吱唔道:“没花什么钱。“

“没花什么钱,还这么照顾你呀?”邻床的病人家属都替玉凤打抱不平。

玉凤则坦诚道:“若是过去的我,我绝对不会管的。但是自从我修法轮大法后,师父的法教导我如何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做个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

众人惊讶,有人道:“原来法轮功这么好,电视上又杀人又自焚的,都是共产党搞的吧!”

玉凤顺着话题给他们讲真相,告诉他们天安门自焚就是中共特工花钱找来几个托,身穿防火衣摆拍的电影;中国有数千万精神病患者,常出现杀人砍人的事件,付怡彬杀妻儿案就是精神病杀人,顺便栽赃到法轮功头上,这太容易了。

有一老干部道:“是啊!共产党啥谎言坏事不干啊!刘少奇那是国家主席,都打成内奸叛徒,而且铁证如山,彭德怀彭老总都是反革命,所以中共一高调批判法轮功,我就不信,共产党又搞文革那套了。”

有一能侃有见识的人道:“大家想想,江泽民共产党几乎无官不贪,一贪几十亿上百亿,那都够死刑啊!上千万人学法轮功真善忍做好人,你想想共产党可能让你存在吗?当年我就跟朋友说,共产党肯定不会放过法轮功的。共产党每培养出一个好人,就等于培养出一个敌人。”

于是大伙开骂中共贪官污吏们。

玉凤都为他们做了三退。
(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解除加入中共时为它献身的誓言,天灭中共时,不被它连累)

另一张床的病人家属也对玉凤竖起了大拇指,称她为贤妻良母。

三、如果是得法前 打死我都做不到

公公出院了,多半时间住在玉凤家,凤整整睡了一冬天的长凳子。

有一天,中午回家看看公公怎么样,進屋一看他正在南屋睡觉,到北屋一看,简直血压升高顶脑门,我的天!

屋里本来收拾干净的地板上有大便、尿,还有他自己擦过的痕迹。

玉凤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架式,这么脏。

因为玉凤的父亲修大法身体非常好,母亲经常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也很好。

玉凤出门给阿宝打电话,因为她太怕这个了。宝道:“那我回家收拾吧。”玉凤忽然想到《转法轮》中“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修大法的不得处处为他人着想吗!立即道:“你别回来了,我弄吧!”

進屋蹲在那里收拾干净了,这过程说起来容易。把凤熏的泪水直流,简直到了末日一般,呕又不敢大声,怕惊醒公公,怕他不好意思,伤了老人的心。

还有一天,公公上了厕所,半个小时没有出来,满屋子臭味。

玉凤问:“爸,你怎么了?”意识到他便到裤子里了。

公公出来了,她進去一看,棉裤,衬裤,拖鞋,脸盆,地上都有大便,恶心的想吐,没法形容,她倒了半瓶消毒水,那真是臭气熏天。

这一次,她没有给丈夫打电话,心里平静的洗好了所有的衣裤。

玉凤说:“因为我是大法弟子,要处处为别人着想。这若在得法以前,打死我都做不到的,修大法让我达到了这样的境界。我从法理中知道没有偶然的事,欠他的就还了,也许前生前世公公也曾经这么的照顾过我呢!”这就是有神论者面对事情的思考心态。

公公从玉凤行为上,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之后他开始默念和默写“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由于玉凤修炼前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宝也认同了大法,但反对凤出去讲真相,怕妻子有危险被共匪迫害,还吵架,闹离婚等。
但是有天阿宝突然的不反对了,也许是神灵点化他吧!他晚上做梦,有一位老人到店里给阿宝磕头说:“谢谢你告诉我法轮大法好,谢谢你告诉我法轮大法好,这样我们才能得救了。”

渐渐的阿宝也开始真修自己了,人生转眼即过,还是修炼得正果,回天上真正的家,是重中之重。

四、感恩大法

玉凤感恩道:“我的家庭因为修大法而幸福美满;店里的生意由原来的赔钱到修炼后的蒸蒸日上;丈夫腰病默念大法好痊愈;女儿修大法乖巧懂事;父亲因修大法戒掉酒瘾,再不与母亲吵架,妈妈也心宽体胖;弟弟两次出车祸,安然无恙。姑妈修大法从体弱多病到无病一身轻;表姐修大法后由子宫有病不能生小孩,到奇迹般的生了个小千金;我们一家人都是法轮大法的受益者,面对中共邪党的诽谤,诬陷,各自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更多的人能明白真相,有缘人都能修炼。在修炼境界上,我还有很多的人心与不足之处,我要早日修去这些人心,多救人。

谢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