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学《致加拿大法会》的一点心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5日】

 一个同修电话中对我说:我学了好多遍,心中就是感觉这次讲法和以前的不一样。可又说不出怎么不一样?嗯,我说:我也感觉是不一样。不知道自己的理解对不对?师父用几句话把我们过去的历程给以总结,告诉我们:“你们走过来了!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致加拿大法会》)那么,怎么才能达到师父说的,用我们的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呢?

个人所悟:我们每个人的过去修炼过程,肯定都有走的不好的,犯过错的,甚至是大错的。那怎么办才能“无悔”呢?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中说:

“有些做过的错事不能都以同样的方式改过,自己心里头知道错了,知道今后不会这样去做,对于这种事只要以后做的更好用成绩来补过是可以的。我想这样就没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不会因为你错了非得要你把这件事情倒过来,偿还过去,我们不会这样做这件事情 。”

我想我们可以用自己现在悟到的法理再回头去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过的关关坎坎,用现在悟到标准去衡量,去把过去的不正确的做法,想法,执着、观念找出来,在思想上纠正过来。警戒以后不会再错,做的符合法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