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修去消极,破除旧势力安排,归正修炼心态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8月13日】

在证实法中,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是无孔不入的!因为在你身上所展现的大法的光芒能刺穿旧势力的生命,所以它们就拼命的阻挡精進大法弟子的修炼,干扰他的正念,迫害着他的修炼。
 
旧势力是充分认识到大法的标准,认识到大法不同层次法理的要求都在本质上不同于它们旧势力的标准要求。旧势力的顽固令它们不想改变自己,因为它们认为它们是神,是安排宇宙更新的主角。它们忘记了:它们是帮助师父正法的,是应该协助师父的正法神。它们整个反过来了,它们认为它们是在正法,在更新宇宙。它们的问题是,在它们知道大法法理的纯真纯善纯正的时候,远远高于、超越它们为私为我的基点的旧宇宙法理的时候,它们不是同化这大法,而是顽固的维护者它们自己。
 
在整个助师正法的过程中,我们渐渐知道,在历史上师父为在末劫时唤醒他流落在红尘的迷失子民,在历史上即以无量的智慧,利用各种机缘与方式,与我们大法弟子结缘,开创人类的文明,奠定人类的文化,筑基大法弟子的能力,为今天的证实法奠定了基础。在正法时期如果大法弟子的正念足,那么就能破除旧势力的干扰;而如果我们的正念不足,那么就会受到干扰,甚至失去生命。也就是说,在助师正法的过程中,我们如何完成使命,如何少受损失,都在我们的信师信法中实现,在我们按大法的标准、正念正行中实现。
 
旧势力在历史上, 为它们心中的帮助创世主正法,“安排”了一套它们的系统,对每一位大法弟子也安排了它们的“帮助”。如果真的是按照它们的那一套安排走,那这一次宇宙真正的解体了。但是,它们的一切安排都无出师父的掌控之中。尽管旧势力千变万化,极尽它们智慧法力之能事,虽然改变了历史中的师父的许多安排,可它们也永远无法从根本上、本质上改变师父正法的有序安排,那是谁也动不了的、也想不到的、也触及不到的根本。正如师父说的旧势力怎么也想不到神韵就能救了人,旧势力也没有想到大法弟子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
 
在没有邪党迫害大法弟子修炼的时候,我们的修炼还是比较的单纯,只是针对心性修炼而为就可以了。但是,在正法开始,旧势力对大法弟子施以残酷的迫害,邪党表现出它魔鬼的本性,以毁灭人类为目的,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更是极其的残忍没有人性。在长期反迫害的过程中,在破除魔难过程中,在心性不到位时,未免有思想消极的时刻,这是被世界上、社会上表面的复杂和艰难的局面所迷惑,认为旧势力是那么的“厉害”,邪恶是那么的“强大”,在一些事情上是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无能为力,消极的承受,消极的忍耐,甚至是绝望的心态都有。在形势变化的好的时候,又开始乐观起来,修炼的心态又积极起来,正法的心态又乐观起来,又表现为精進不怠。心随物转,被外在形势左右,做不到修炼的意志始终如一,做不到证实法的心性始终如一。
 
正法中,在邪党开始自相残杀时,开始把希望压在党魁上,“诉江”开始是非常的激动,感觉正法就要结束了;可是,“诉江”后,看到邪党党魁并没有抓江,又有失望心理产生,感到正法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魔难中的痛苦使得不希望正法时间再延长。而今又看到中美贸易战,又有将希望寄托在川普身上的心理,盼他赶紧将邪党灭了。而今,香港事件又牵动着我的心,盼望着全世界都出手,好将邪党灭了。看到邪党党魁疯狂的保党,既为它的痴迷不悟可惜可怜,又恨它保党不放,向地狱一路狂奔。没有想到自己应该站在证实法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一切都应该是“假象”,大法弟子在这个宇宙即将发生巨变的关键时刻里,踏实的修炼,抓紧救度。
 
从自己的心性上讲,这种心态也是自己信师信法的信心不够坚定,人的执著太重,那种看实际、求结果、怕心等执著造成的。特别是在有些执著和干扰很长时间里都没有消除、清除的时候,更是对自己坚强的意志的考验,也是对自己忍耐力的考验。
 
好在自己是无论怎样的摔跟头,最终还是走在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过去,我对自己的修炼,自认为自己是悟性比较高的,记得,在正法的开始几年里,对正法的形势和正法的法理的认识,每次都能在师父经文发表之前就能悟到。同修也夸我,我自己也飘飘然起来。也正是自己的这种骄傲的心态,造成自己修炼的放松,被旧势力钻空子,在个人心性上面摔了无数的跟头,吃了无数的苦,那时才知道自己的悟性不是高,而是太差太低了。表现在自己个人心性上面的执著和干扰也是旧势力和邪恶的迫害,甚至是更大更深的迫害,并不是简单的面对邪党的邪恶迫害才是迫害。旧势力的目地就是千方百计的企图阻止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正法修炼,它们是不希望大法弟子修炼成的,尤其是被它们看不起的大法弟子。旧势力它们是没有道德底线的、千变万化的、无所不用其极的迫害。所以,如果我们在正法修炼的过程中,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的疏忽和放松都会被它们瞅着利用着,想方设法的钻空子迫害。
 
在助师正法的修炼几年中,渐渐的认识到了,旧势力在我修炼的路上变态的布下了一个干扰和迫害的“网”,目地就是阻止我的正法修炼,动摇我修炼的意志和决心。我的修炼如同一只小蚂蚁被一个巨石压着,极其困苦的前行,极其艰难的破除消除那巨石。一路修炼下来,尽管这样艰险,旧势力也是无法撼动我正法修炼的决心和意志,我被它们疯狂的击打,也永远无法毁掉我;我被旧势力无数次的击倒,但是,我却无数次的站起来,抹去眼中的泪水,擦干身上的血迹,坚定的走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正法修炼路上,坚定前行,永不停留!因为,我是被师父呵护和大法造就的生命,那是旧势力和一切邪恶永远也无法撼动的地方,永远也无法触及到的地方。
 
这时,我领悟到,师父无比的珍惜我们正法时期证实法的大法弟子,从我们大法弟子当初在动了一念随师下世正法的那一刻开始,就被师父无比的珍惜和呵护着。我们的“天胆”被师父无比的珍惜,被宇宙中无数的正神敬佩和珍惜。却被旧势力疯狂的妒嫉,变态的心理在漫长的宇宙演变中使旧势力的心理魔变魔化。故而,有了今天的正法时期的邪恶安排,更有了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惊天动地的壮举,救度众生的辉煌,宇宙中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惊心动魄的英勇事迹!大法造就大觉者的辉煌!
 
大法弟子是走在助师正法的路,就应该用正法的法理要求自己、指导自己,不能用个人心性修炼的法理要求自己,在正法中,自己思想中的每一思、每一念,都不再单纯表现为个人心性问题,而是宇宙里面新与旧、正与邪、善与恶、真与假的问题,是宇宙中的正邪大战啊。师父说人身是一个小宇宙,主元神是人身的主宰者,那么,我们就应该强化主意识,做到真正自己在主宰着自己,而不是被各种观念、信息干扰。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大法弟子表现出正法修炼者的威严、慈悲,并严肃对待。从内心深处,彻底改变自己的心性本质,看问题的方式,做事情的基点都要从正法的角度思考、对待。师父在《警言》经文中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1】这就是要求我们的内在发生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我在正法修炼中所表现出来的执著之反复,心性之反复都是因为缺乏内在心性从根本上的改变,使旧势力不断的干扰,而自己还不严肃的对待,彻底杜绝那执著、那后天观念。不要认为无所谓,一点点执著而已。
 
所以,历史,当我们回头看,无论怎么辉煌和悲壮;正法中,我们看到,旧势力邪恶无论怎么残暴邪恶疯狂,对走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路上的大法弟子无论怎样的残酷迫害,它们永远也无法撼动大法弟子证实法的金刚志,无法阻挡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坚定的返本归真的脚步。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