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那些不易察觉的“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19日】

我感觉自己那个“私”像有个根似的,总也去不干净,表现的很自然,有时司空见惯都意识不到,今天写出来曝光它,解体它,也给同修一点借鉴。

去看一个同修时,她说儿子虽然不修但很支持她修大法。我问:“儿子干啥工作?”她说:“交警。”我马上冒出一念:想留下他儿子的手机号,家里有车,以后有事能用的着。当时这念头还很强,但马上又想:怎么能有这心呢?这是人狡猾呀?笼络人脉,跟常人有啥区别?再往下想,有点可怕:假如真把同修儿子号码留下来,这不是求祸吗?开车肯定要出事的,旧势力不会放过这个漏的,我曾有过这方面的教训,怎么就忘了呢?我发正念解体这个私。

一次,跟家族人去一个农业园旅游,大棚里种的小柿子很甜,买的人可以免费品尝。于是,不少人提着塑料袋边摘边吃,吃完了又摘,出大门口时再过秤交钱。有个人给了我一个,我吃着味道确实好,当他又给我第二个时,我觉得不对劲,我想“不能吃。”买的人品尝,我不买就不能品尝,不能占便宜。这时有人发牢骚说:“外面一斤6元,这一斤15元,门票45元,凭啥不吃个够?”这时我看见一个亲戚同修边吃边往兜里揣,我笑着说:“别掉价啦,掏出来吧。”她说:“咋啦?我买呀,品尝不很正常吗?”我想,这哪叫品尝?没撑破肚子呢。这情景让我想起一件事,一个朋友去泰国旅游时,吃自助餐中国人表现最猛:个个精神抖擞的往前抢,把带汤的菜盛到碗里后,又把油炸的虾等干货用塑料袋装走,好旅途累了时吃,一些外国人就远远的看着乐,等中国人抢完了,他们吃点残汤剩菜,老外不解:“中国人咋饿成这样了?”不是饿,是私,是生命坏灭时私的极强表现,这种表现在人身上痕迹很深,如果不用大法严肃对照是意识不到的。

有时候那个私表现很微妙,比如:去菜市场买水果时,买橘子的人让你先尝后买,说完就递给你一个,这时我总会冒出一念:白吃一个行,但不想买。那个私像小虫子似的往上拱你,在伸手与不伸手之间,心灵的纯度和境界全暴露出来了。我想,当初生命不纯掉下来时可能就差这么一点点,想回去这一点点不彻底修补好是不行的。

侄女来电话问我:为啥不给她打电话?我说“忙”。其实是怕付话费,等她来电我不用付话费。”侄女问:“是怕那点话费吗?”我马上否定:“不是不是,这点话费算啥?”用假话把私捂的严严实实。去市场买东西时,都是妻子主动掏钱,我站在一旁看着,心想:你掏钱了,我的钱就攒着。事都不大,私不小,心里的小九九很像葛朗台。

我睡觉怕人打扰,可妻子总会偶尔开门跟我说话,每次我都烦,怨恨她打扰了我。私是有界限和范围的,到了极限时它会跳出来维护自己,因为它是一种物质,一个生命,它从微观延伸到表面,时刻操作你、左右你,你不维护它时会让你难受,你放纵它时它会高兴,你去掉它时它会拼命抓着你,它像一层灰尘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个细节,操作你的思维去干这干那,它还会用人心保护自己深藏不露。比如有一次,我跟妻子包饺子,面硬了,擀皮费劲,擀几个手掌就疼,我跟妻子说:“你包的饺子不好看,我来包,你擀皮。”妻子说:“不行,就你擀。”包完后,妻子说:“谁不知累呀?你小心眼我看不透呀?”我知道是师父点化。从此后,累活我都主动干,修炼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碰到的事虽小,那可是提高的机会,得凭悟一点点修去,悟不到就滑过去了。

还有一件事,我一直印象很深:约十几年前,一次同修们在一起交流,有个小弟子领了一只狗,那狗在地中央拉了一泡屎,在场的20多人都看到了,可能是出于面子,谁也不去处理,不少人把脸转过去,假装没看见。这时有个女同修,平时她很少说话,我曾认为她不是那么精進,法理也谈不出来多少,她走过去蹲下身,用纸把狗屎处理了。这事之后,我对她刮目相看,从心里佩服。谁修得好?谁修得不好?这可不是嘴上说的。

个人现阶段一点浅悟,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