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件小事教训看修炼的严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8日】

老同修莲(化名)70多岁了,住在姑娘家,姑娘和女婿都修大法,莲虽然身体有病业状态,但每天大家一起学法,加上全家人都修炼,她的状态还算好。有一次,莲的儿媳给她拿来一些自己做的饼子,大家吃着味道不错。儿媳临走时,她说:“有空再做点,好吃呢。”儿媳很孝心,过了两天又送来了。她跟儿媳说:“不是我想吃,是她想吃。”她指着女儿说。

谁知,儿媳走后不长时间,莲就开始肚子疼,疼得很烈害,脸也有点胖肿,浑身无力,一天了也不见好,折腾的很烈害。

女儿家是学法小组,大家一看这样,以为是消业,就给她发了半小时正念,可不见效,她肚子仍然还是疼,忍不住了,嘴里不住的“哼哼”着,法也学不了。女儿心细,就问莲:“妈,你是不是有什么关没过去?找找看?”老太太不吱声,脸上表情很复杂,好像有什么事憋着不说。在场有的同修说:“她整天呆在家,也不出去,能有啥关?”在女儿一再追问下,莲说出了实情:原来,她让儿媳再做一些饼子送来,是自己嘴馋想吃,又怕儿媳笑话,怕面子上过不去,就拿女儿遮掩,说女儿想吃。莲说这些话时,表情和话语不是那么利索 ,好像有什么东西控制似的,当她把这些人心话都说出来时,一下子轻松了,那个邪的东西解体了。在场的同修都乐了,说:“难怪你肚子疼,是有口味执着,脸有点胖肿,是因为有面子心。”找到原因后,大伙又发了一会儿正念,真是灵验,老太太精神逐渐好了,肚子不疼了,脸上气色也好看多了。

师父说:“修炼是严肃的,不能来半点含糊。”(1)满天众神都看着我们的一思一念,因为那一思一念关系到他们得救与淘汰:我们去掉不好的念头或人心他们就得救;不去掉或关没过去他们就淘汰,修炼不等人。心性的标准是有法的刻度的,那个刻度不会将就任何“小”。

写出这件小事,供同修借鉴。

(1)《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