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了个跟头后的醒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1日】

去年十月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去超市买东西,回到停车场时,女儿同修说去洗手间,我把刚买的食品放到车的后备箱里,有点小食品我随手捧着准备放到包里。一扭身没注意脚下,迈腿时脚踢到停车场用水泥砌的一条梗上,当时双腿跪地,就听咚咚两响,脑袋也磕在地上,这跟头摔的够狠的。就在双腿跪地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是师父让我摔跟斗悟道,我又做错事了。

当时手里拿着东西,头磕到地上,磕的那么狠,心里的恨,一下子从头顶上冲了出来,头像裂开一样。我看到一个恨字在头顶上立着,气冲上头顶了,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了,我从地上爬起来,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打开车门把手里东西往车里一扔,冲着我先生大声喊着:我恨死你了!然后坐在车里,我一边哭着、一边数落着他。

起因是上午我们俩去送大纪元报纸,快到地点时,他突然不高兴说不去了,而我还要送别的报纸。因为他骑着老年代步车放一摞报纸很方便。他不去我只能抱一沓。

先生晚去了一会儿。一会儿报纸就发完了,我又去抱,他也没有说他去拿,我嘴上没说心里还是有点不高兴。这早上我们俩一直就有点别扭。这个跟头把我对他的怨恨全都摔出来了,把一切没做好的地方,都怨在他身上,怨他耽误了我做真相,怨他耽误我学法炼功,对他的怨恨心,一​​股脑都暴露出来了。

师父说:“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我发火的时候我心里都很是明白的,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我冲着他大喊,心里非常明白这是自己过不去的关,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这时我也不想控制了。我冲着他大发脾气,可是他却表现的非常冷静,我这边发火,他那边一点反应也没有。好像我发脾气与他毫无关系一样。

女儿同修回来了,我闭着眼坐在车后边,什么话也不说了。到家了我下车去开大门时,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女儿。他说:你妈摔跤了,摔的够狠的,他坐在车里都听到咚咚的响声。他还对女儿说:这是对她的报应!

我们来海外时,先生患有脑梗和脑出血后遗症生活上都不能自理,我得照顾他,不能去景点讲真相。来到营救平台以后,我才慢慢的转变了思想,知道这就是师父让我在这个平台上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救人项目。可是,照顾他已经影响了我一段时间做不了证实法的事,所以对他的抱怨我一直也没有真正放下。

师父说:”我们讲大法无边,全凭你这颗心去修。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转法轮》)师父还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清醒〉)想到师父的法, 修炼了20多年, 这么一个小关我都没过。为这件事我非常难过.我后悔、痛苦的不行。冷静下来,我仔细的审视自己:先生身体不好,我一直在家里照顾他,许多大法真相的项目我参加不了。对于先生的怨已经是很久了,这怨已经埋藏的很深很深了,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修炼是严肃的,修炼无小事。我对自己说:你是真修吗?这点小事你都过不去?

我天天学法。这些年来,我一直都能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和家人、亲朋好友、同修之间遇到矛盾向内找。这次怎么了?摔个跟斗,就过不去了?其实,如果和其他人发生矛盾我都能忍,惟独和先生我就不能忍了。

我对先生的怨恨心埋藏的很深很深了,要是不修炼法轮大法,说不定我俩真的就离婚了。先生在单位是个负责人,天天有人请他喝酒,每天都是醉醺醺的回家,到家就找茬。他不喝酒还正常,一喝酒就是另外一个人了。我俩经常吵架,那时我就想离开他。

修炼大法后,在法中我悟到,这是我的业力造成的。我在法中规正自己,家里的环境改善了,先生也改变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可有时他一惹着我,我就把他过去的事说出来,故意刺激他。就这样时间长了我都成了习惯,从来都没意识到这习惯已经形成了自然。师父看到了我这强烈的执着没有去,让我摔跟头悟道。

师父说:“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 (《精進要旨》〈挖根〉) 师父还说:“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转法轮》)通过学法,认真的找自己,我悟道了,是师父叫我去掉这隐藏很深的怨恨心。

我还发现已经过去的关,过后又翻出来。学法时我悟到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就是:执着心对修炼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的执着形成了自己都意识不到。哪一个执着不去都不行。我又找回了修炼如初的状态。

我把这件事情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希望同修们引以为戒。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