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大法小弟子的差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4日】

我家有个八岁多的小弟子,我带着她修炼,开始我总是觉的带她耽误时间,而且从内心还看不起她,认为她修的不如我好。后来的几件事,让我彻底的改变了看法。

有一次,我因为一件小事,自己没守住心性,就打了她,她哭了一会儿后,又跑过来叫我:“妈妈,妈妈。”而且还说“妈妈是个好妈妈。”我看出她是发自内心的说,而不是在讨好我。当时,我就觉的是师父让我看“什么叫纯净”。我无理的打了她,她没一丝怨气,还发自内心的觉的我好。要是我,别人冤枉我了,我表面上不表现出来,心里会永远记着这件事,排都排不掉。

当她淘气不小心摔了跤时,我会说:“看看吧,说你,你不听,这就是你不乖的惩罚。”可无论我因为什么原因摔了跤,她第一反应是过来扶我,然后关心的问:“妈妈,没摔坏吧?”与她这种发自内心的关心比起来,我真是没有一点慈悲和善。这让我想起当同修被迫害时,我会私下里想:“看看吧,谁让你平时不修心性的,跟你交流也不听,旧势力迫害了吧。”而不是象她一样,什么也不想,就直接去帮助同修。

有一次她老师病了,她和同学瑶瑶要去看老师,她就想让我给她买一个最好的苹果送去。后来小声的跟我说:“妈妈,你能不能买两个苹果,另一个我送给瑶瑶,让她送给老师,因为她爸妈不给她买。”我就答应了。可是当我买苹果的时候,我发现好贵,一个五元。回来的路上,我说:“这么贵一个苹果,让瑶瑶送,老师又不知道是我们买的。”孩子说:“那怕什么呀?反正都是我老师吃了。”我一听好惭愧,她送苹果的目地是为了老师,只要老师吃了就行,而我送苹果的目地是为了让老师感谢我。这跟我讲真相不是为了救人,而是自己有所求有什么区别呀?

后来瑶瑶没去看老师,就她一个人去看,老师住的小区她不熟悉,更不知道老师在哪个单元,哪户。可是她就自己搭车去了,然后给老师打电话,问清具体位置,找到老师,亲眼看看老师。其实我女儿平时是个胆小的孩子,根本不敢跟大人交流。可是这次她象变了一个人。我知道那是因为她心中装着老师,才做到的。我一下子明白了,师父是让我看到,为他的力量真大呀!能让人放下一切顾虑。我就想,我如果在救人中有这样完全为他的心,还会被乱七八糟的执著阻挡吗?应该也会象她一样千方百计的把人救了吧。

到了平安夜,同学们又要给老师送用纸盒包着的苹果,她包好后,我看了看纸盒上面有空白位置可以写祝福,我非让她把她的名字写上去,怕她老师不知道是她送的。当她写上去后,我看着那几个苹果,突然想起师父的讲法:‘对小孩教育的时候,大人往往为了他将来在常人社会中能有立足之地,从小就教育‘你要学尖一点’。’“从小到大这个小孩接受的东西多了,慢慢的他在常人社会中自私心理越来越大,他就会占便宜,他就会损德。”(《转法轮》)我心里那个后悔呀,我这不是在把孩子一步步带坏吗?

后来我闯病业关时,我看她跑来跑去帮我买东西,做家务,煮饭,做的那么自然,反正她能做点什么就帮我做,做不了的她就没办法了。我突然又想到了自己。当同修病业时,自己还没去帮助同修呢,心中先想:“可别影响了我修炼和三件事。”“如果结果不好,大家不会说我吧?”可是孩子什么想法都没有,她看到我这里需要帮助,就尽自己的所能去做,能做多少做多少,不会有任何乱七八糟的想法。对照小弟子,我想,如果我们同修整体中当哪位同修处于魔难中时,其他同修都不带有任何私心,每个人能为了魔难中的同修做多少就做多少,这么多人帮助一位同修,怎么可能帮不过来呢?可惜的是,我们很多人都是在首先想自己的得失。

她学法的时候,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问个清楚,比如“膻中穴”在哪,师父讲的大小周天运转到底在身体里是怎么转的,她都要问清楚。而我从来没有这样去学过法,反正知道有这回事就行了,更没有对照自己。从她学法的状态,我终于开始认真审视自己以前学法是真的入心了吗?是真的明白师父讲的每一句的意思是什么吗?是真的对照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修自己了吗?

还有她对讲真相的坚持,无论刮风下雨,每个周末她都非去不可,从她上幼儿园一直坚持到现在。有的时候,我真的是被她拽出去的。

写到这里,我发现她有太多在法上的地方,很是纯净善良,可是这些我平时都看不到,只看到她贪吃贪玩,不抓紧时间写作业,乱丢东西。想起来就烦,还经常狠狠的批评她,觉的她一点提高都没有。这让我想起自己对待其他同修的态度也是一样,别人修的好的地方看不到,就是盯着同修长期没归正的地方,心里充满了对同修的不满。

我有时候觉的表面是我带她,其实是她在带我。我从她身上看到自己太多太多不纯净的方面。而且通过她的事情,我还悟到,不能从表面上去判断一个人修的好不好。不是平时表面很突出,能说出一大堆法理的人就是修的好,有很多平时默默无闻的不起眼的同修其实修的相当好的。

个人的一点修炼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