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考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1日】

几天前,我们当地一位同修被绑架,听说此事后,我开始为同修发正念。一次发了半夜十二点正念后,我又为此同修连续发了两个小时正念,这时一张试卷在我面前展开,有一道选择题,我填上了答案:D——为被迫害的同修发正念。这道题前打了一个红色的对勾。

我知道是我做对了,就开始天天为同修发正念。昨天听明慧网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七日的交流文章《在营救同修的过程中修自己》时,我听到一句话“你是想通过营救同修来提升你自己”,我整个人傻在当地。我开始找自己,我意识到我开始为同修发正念是纯正的,所以那道题师父算我做对了,打了对勾。但是当我知道我为同修发正念是做对了后,我再发正念的心已经不纯正了,带着为自己做好的心在做。感谢师父重重的一锤子敲醒了我。我也找到很多心,比如讲真相救度众生,是为了自己修好而做,还是放下自己的一切执著为了救众生而做?比如放下执著是为了放下自己在意的一切能够全心全意的为他,还是为了自己圆满才去放下执著?营救同修是为了帮助难中的同修及救度众生而做,还是为了能在营救同修中,达到心性提高的目地而做?这些都是为他还是为私的根子上的问题。而平时为了自己而做的试卷中的题目,做的再多全算做错。

悟明白这一切后,当出现那种为私的念头时,我就主动排斥。昨天晚上,我从晚上十点到零点又连续为难中同修发了两个小时的正念,自己感觉到正念强大到除了解体同修那边的迫害因素外,还解体了自己空间场中很多不正的因素。晚上做梦,这段时间一直过的不好的色关,一下子轻松的过去了。

今天早上又听到明慧网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二日的交流文章《一次没有交卷的考试》,同修说“日常生活中每天的实修,其实都是在答考卷。”“修炼是严肃的,考核是严格的,对生命是同样标准的;时间是无情的,历史是冷酷的,对每个修炼者都是没有下一次机会的。也希望每个同修都想一想,在每一天的修炼考试中,我们在干什么,在想什么,在说什么,其实也是在求什么。”

听了这篇文章后,我决定马上把自己昨天悟到的写出来,希望也跟我一样的同修也找一下自己,比如平时自己平时重视发正念了吗?这也是考试题的。比如平时一思一念是为私还是为他的?真的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了吗?等等,不一而足,不一一列举。

个人的一点修炼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