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后的惊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08日】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修炼人和常人之间的这个区别呀,从表面上看没有任何区别。不是说修大法了,今天你就是象个神一样。形像上没有变化。你走在神的这条路上,唯一的变化就是,你与常人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上不一样了。有人在修炼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学法,也在炼功,可是哪,不向内找。不向内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 

本人性格比较内敛,为人低调,自以为正直、坦诚,讨厌张扬、炫耀、显示自我的人。但在修炼过程中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没有显示、炫耀等人心。在最近的一次过病业关中通过向内找,找到了隐藏很深的显示、求名、甚至是不真、不善的人心。还算幸运的是,深刻的教训让我意外、震惊、从而惊醒!

前一段时间看到一篇修炼体会文章,其中一个问题是我想很长时间也没明白的问题,在此看到了结论,对我启发很大。我就推荐给小组里的同修,可能是因别人时间紧张,很长时间也没人看。 我就把这个问题提出让几个人谈谈看法。意在了解别人是怎么理解的,而没有直接说明文章中同修的结论。结果有的回答似是而非,有的从没想过这问题,有的说是我善于思考。从表面看满足了我的一点虚荣,而其中隐藏着一颗想表现自我、在同修中求名的人心。

一次在一个有三、四个人的公共场所,有人在议论“天安门自焚事件”,表现出对修炼法轮功的不理解。我刚一進来正好被我听见,我就接过来说:你们还不明白哪?那是假的,是公安部造的假,国外通过调查早就证实了,有的媒体都播过。我这一说,几个人眼睛盯着我都不吱声了,可能知道我的身份了。其中一人问我:你是信啥的?我大声回答:信佛法!言外之意就是这个佛法,但并没有详细说明。这时我本该就此机会给那几人讲明真相,一看那几人散了,还是我有点怕心就没再讲。过后又很后悔,和同修提起时还把我说的话增加了一点。深挖一下根源,是想表现自己的同时又夹杂着不真的人心。

有一个亲戚同修在被迫害中没过好关,没能主动去维护大法,在亲属中造成了一些影响,其实这事我也有责任。我在电话中指出后她又不承认,我没能耐心引导帮助,却在电话中发了脾气,已经不是修炼人的状态,没有做到忍,思考过后悔恨不已。

几件事过后,我身体出现了偶尔有过的心脏肿胀的不正常状态,一连十多天不见好,虽然加强了发正念、炼功,同时也意识到了以上的不正念头,但觉得不算什么事就没太在意。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在法中我认识到,向内找不到位,没能重视修一思一念,人心的根子还在。师尊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那个旧势力绝对不会看见你有人心它不管的。”在修炼过程中,我们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被无数的神看着。正法已到今天,虽然自己能抓紧时间,不敢懈怠,但也常被红尘乱象所诱惑,时而看下手机或网上信息,都会被俗世的情色、贪欲所污染,所以,今后的正法修炼中,一定要严以律己,修去人心,明辨是非善恶,坚定不移的走出人,走向神。

自以为心性挺好,在所谓的小事中却暴露出显示、虚荣、怕心、对待同修不真不善的人心。深挖根源,都是偏离真、善、忍法理的。啊!太可怕了!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师父的法让我从意外到震惊,从震惊到惊醒!我立即从新审视自己,当即向师尊悔过,下大决心立即在法中归正自己,挖出人心的根源,迅速提高上来。

此稿成型后,我开始炼功中感觉胸口很热,多天的不正常状态有所减轻,第二天开始基本恢复正常。

十多天的经历让我猛然惊醒,深切体会到“向内找”这一法理的精深。我要牢牢掌握“向内找”这个法宝,严格要求自己,纵有千难万险,也要坚定、稳健的走正最后的修炼之路,不负师恩,不辱使命!

谢谢师尊的呵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