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29日】

同事A推开我宿舍的门,眼睛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原來同事放在公共厨房间的咸鱼找不到了,丟了,我说:我不会拿別人任何东西的。他说:到你房间串串门,沒有说你拿。同事很少跨進我房间的,今天一会儿功夫过來两趟,这不分明在怀疑我拿了咸鱼。我不去公共厨房做饭,我房间有小电锅,平时随便弄点吃的就够了,而其他几个同事是在外面用餐的,所以他怀疑我也是有理由的。

我想今天这一幕也不是偶然的。我想起了几天前的一个夜里,我肚子不舒服,半夜起來上公共卫生间,随手把房门关上了,因沒带钥匙所以转了下锁把生怕反锁上,因为发生过同事把自己锁在外面的窘迫。确认过门沒有锁上才跑二十米远上厕所。回来时,我脑子蒙了,门打不开了,而同事A房间的灯亮了,后来折腾了半夜用工具才打开。从那后,我脑中有个阴影:是同事A夜里趁我出去,把我房门锁上了。我在沒有任何证据的情況下,先入为主,对同事A发出了恶念,那几天我脑中总是想:他怎么那么坏的。所以今天他來找魚也是在这个恶念场中的影响。哦,是我做错了,沒有向內找,并产生了疑心,对同事不信任。俗话说:疑心生暗鬼。这个恶念的场使同事也怀疑了我,使我们互相之间不信任。

门內,是我的私人空间,我的东西可以随意摆放,习惯了一个人关在房间內,很多东西不愿和別人共享,宁愿烂了最后扔掉,因为那是“我”的空间,很狹小但足够藏起來很多的“我”,其实这个就是"私"。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到对別人信任和不信任,其实就是一扇“门”挡在那,这个门是由我们从小养成的观念组成,时间长了,门把已生锈,或许已很难打开了。师尊告訴我们要无条件向内找,我想这应该是打开门的唯一钥匙吧。

是啊,“我”应该打开门,走出去,能够宽容别人。

门外世界一定很精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