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时刻保持修炼人的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02日】

修炼路上,有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从中体现着我们对法的理解和悟性,也让自己从中找到差距,不断修正不足。前些年,我曾经先后有过两次骑车摔倒的经历,却有不同结果,由此我感到,修炼人学好法,时刻保持正念,是非常重要的,在此与同修交流一点这方面的感悟。

(一)

第一次是在二零零一年的冬天,有一天下班后,我骑自行车到一个小区发资料,发完资料走出小区,看到天上飘起了雪花,开始还是零星的飘着,但很快雪下的越来越大,不一会路上便铺上了一层雪,风夹着雪打在脸上,只觉眼前朦朦的,睁不开眼,我骑车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走到一个家具市场门前,因为路不是很宽,遇到两辆车会车,自行车都紧靠路边,缓慢行進,我也随着行人在慢慢往前走,碰到拥挤的人群,还不时要用脚撑住车子停停,又走了一会,遇到路口红灯,车都停下车来,就在我用脚撑在路边牙石停住车子的时候,因为石面比较光滑,又有一层积雪,脚下一滑,自行车摔倒了,压在身上,脚腕被磕了一下。

为不妨碍其他人行走,我忍痛把车子放一边,在路边按摩着受伤的脚。揉搓了一会,试试关节活动还可以,就是有些疼痛。

但遗憾的是,整个摔倒的过程中,却一直没有记起自己是一个修炼人,直到过了好一会,才猛的想起自己是修炼人,有师在,有法在,不会有什么事的,于是我试着骑上车子,尽力用另一只脚蹬车,骑回了家。

回家后,查看受伤的地方,看到脚腕已经肿了起来,静下心来,也找到了自己的一些执着心和修炼中的不足,觉得还是法学的不够,致使遇到问题没有及时想到师父,想到法,其实自己修的扎不扎实,就是在关键时刻才能显现出来,就如师父在法中讲过的:“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1],看看自己,在这方面还是法学的不够好,悟性太差了。

这次摔伤后,前后经历了十多天的时间,脚部的疼痛和肿胀才逐渐减轻,慢慢恢复,象往常那样能正常行走。

(二)

第二次是发生在二零一四年的夏天,上午在家学法,下午骑电动车出去讲真相,回来时天有些晚了,路上骑的也比较快。

走到一个路口转弯处,看到路旁几个工人正在用砖块铺设路面,一些破碎的砖块散落在路上,还没来得及清理,因为路上光线不足,我骑车没看清,不小心压在了一块砖上。

只觉电动车一下子颠了起来,失衡后飞快的冲向路边,倒在地上,但这次与上次不同的是,就在车子颠起,还没倒地的同时,几乎是同步吧,心中非常清醒,脑海中第一念瞬间想到自己是修炼人,是修炼大法的,有师父和大法保护,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只听“哐”的一声,连人带车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身体被压在电动车下面,几个工人听到声响,都赶忙停下手中的活,跑了过来,帮我扶起车子。听其中有个人说,因为还没完工,所以没来得及打扫这些砖块,说着,其余的几个人很快把碎砖清理了。

我站起来,说,不怨你们,是我没有看到,车子可能骑的也快了些,谢谢你们帮我扶起车子,没事的,你们都忙去吧。工人们见没什么事,各自忙自己的活去了。

其实,当时因为速度比较快,加上电动车本身的重量,和惯性的力量,摔得还是很重的,况且摔倒的地方是砖石路,到处是沙子和泥土,路边还用一块块竖起的砖,砌成了一条波浪形的带棱角的边线,在这样又滑又硬的地方摔倒,是很容易伤到人的。

师父说过:“好坏出自人的一念”[1]。这次虽然摔的很重,但人一点没伤到,衣服没破,只是蹭了一些沙土,再看车子,摔倒时车钥匙被身体别断了,只留一点在外面,用力扭转露出的部分,车子一下发动起来了,车灯、车把等完好无损,车子一侧的塑料板,在车子着地时被凸起的砖角刮了一小块,不碍使用,就这样,我骑上车子就近配了把钥匙,便顺利回家了。

回家后,洗刷完毕,赶紧给师父上香,感谢师父的又一次慈悲保护。

一点感悟:第一次摔倒时其实并不重,因为是在静态下慢慢滑到的,自行车的份量相对也轻,也没有惯性的冲力,但因为迟迟没有想起自己是修炼人,没有正念对待,以至拖了好多天,受伤的地方才恢复好,想想觉得自己就象师父说的那种“每个班上都有这种落后的,悟性差一点的”[1]的学员。

第二次表面上看比那次摔得严重,车体重,惯力大,况且摔倒的速度和力度也大,车子倒地的地方又比较硬滑,还有堆放的砖块和突起的砖角,似乎更容易摔伤,但因心中及时想到了自己是修炼人,有师在,有法在,结果什么事没有,就是说,心中有法,时刻保持修炼人的正念,是至关重要的。

由此我体悟到,修炼人遇事发出的第一念,都要有修炼人的正念,是非常关键的。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注意修好自己,有一个坚实的修炼基础,才能时刻保持稳定的心性和良好的修炼状态。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感悟,如有偏颇之处,请同修多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