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归正自己

台湾澎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08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学好法,发正念,讲真相这是历史的见证,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没有恒心毅力,怎么可能会修成正果?

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时间之快,匆匆已十九年过去了,有一段让我刻骨铭心的修炼中的过程。心中时时警醒自己,修炼人是修出慈悲心不是干事心,凡事多体谅多包容,凡事要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人世就是个迷。迷在这个常人中,谁也看不到真实情况。人的眼睛是平面看世界,那神的眼睛是立体的看世界,看世界的每一个层面的整体情况。’幸好有师在有法在,感恩师父看护着、点悟着,才能让我从长时间的弯路中走回来。

下面这段是在修炼过程中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弯路,实在是惭愧,心性被干事心带动了,迷在对工作的执着中,还自以为自我良好。工作不是修炼,但在工作中能体现出修炼的状态来。

一、 修心性

我在这心性修炼上离法的标准真差远了,还是自我感觉良好。我与一位同修有一段很不寻常的缘份。因为一起做项目时,来的时候大家也没事先约好,但很巧的是我来了,她事后都会到,而且是来配合我的。但是呢?在工作上都是安排要让我提高心性的。可是我始终不悟,一次一次的不知错过多少次提高的机会。

我在工作上对自己要求很高,不但要做好还要非常的认真负责,所以也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对方的配合,但无论我怎么说她,她就是无动于衷,也不当一回事,让我每天要收拾她的烂摊子。比如她在磨木料,没磨好却磨出坑洞来,我还得回过头来补土,才能油上漆。工作上也是有要求的,一天的工作量两天才能做完。我心里又急又气,每天所想的都是工作上一定要做好,没有向内找自己全在向外求,想的是我到底与你上辈子是什么仇啊!为何每次都是派你来配合我,但实际上是来搞破坏的。满脑子都是这些想法,每次都是和她配合,心里老想着,怎么就这么巧,其实是自己不悟!

二、猛然一醒在法中归正自己

直到有一天有位同修来看我,其实是师父要她来提醒我的,师父看我这个弟子弯路走的太远了。她看到我就笑嘻嘻的说:“大姐,哇!现不一样了。”我说:“什么不一样了。”她就说:“你现在脱胎换骨、容光焕发啊!”我说:“好了!别乐我了。”她说修炼人是不说戏言的。我说那谢谢了。她又说:“您还记得那段时间,您每天都气的不行,但人家啊!是笑嘻嘻的,您在生气她还在旁边偷笑呢!”我这才猛醒,人家的心性有多高啊!她为何都不生气啊!这时才看到了差距,自己真的不悟啊!自己真的差远了,才理解师父苦心的安排是有原因的,总不能叫弟子只工作,而心性不提高啊!弟子真是不悟,原来这些事是让弟子提高心性来的,走了那么远的弯路才悟到,真是对不起师父啊!

凡事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但必竟这段弯路走的太远了,代价也太大了,现在才知道那时是对干事心的执着而迷失了方向,一心只想把事做好,而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不仅不够善,没有修出慈悲心来,还起了气恨心,真的是吓到了。经历了这个过程,我警醒自己凡事要向内找,真正做到师父要求我们的:“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在这里也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给我这个机会,能够通过写心得交流向师父汇报。感谢师父给弟子补考向内找自己的机会。感谢师父为我的承担,也感谢这个营救平台给我的救人机会,才能让我在这里说出了多年来的执着误区。正法已到了最后的尾声了,我只有更加努力的做好三件事,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实修中,修去人心和执着,不断在大法中归正自己,才能兑现史前誓约,修成正果。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心得体悟,因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让我们共同精進吧!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