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向内找

湖北大法弟子 美玉


【正见网2018年08月16日】

二十多年的修炼,血与火的考验中从骨子明白:师父的每一句话都是千真万确的,敬师敬法,信师信法是根本。.师尊多次讲法中要我们向内找。“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① “你就得向内去修,不能向外去找。” ②

修炼初期我们的向内找是有条件的,如:“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是他那样作了,我才这样做的......;如果不是那种环境,我也不会那样去做的;”等等。其实就是找别人,向外推。而失去了真正提高的机会;后来我们的向内找是在具体事情中就事论事,“这件事情我是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我不应该怎样怎样......,但他也有不对的地方,如什么什么......,我们都应该向内找。”等等,自己手里拿着一杆尺,去量别人与自己。(这杆尺是法吗?);随着学法的深入,我们会向内找了,但总是向内找不彻底,心中还是愤愤不平,说出的话在法上,但心里觉的委屈(我承认错了,他为什么不说也有错;我这样委屈他知不知道),好像自己的提高建立在别人提高的基础上,如果别人不提高我就不提高。

2000年的一天,我先和同修C约定到外镇用摩托车运资料来(平时运来的资料都放在同修C家),叫她几点钟在家等。回来的路上发现有两个警察在前面约20~30米,(当时环境特别邪恶),我求师父保佑:我运的是大法资料,坚决不能被他们发现。突然感觉到我被厚厚的塑料包围着,摩托车走动时都有较大的和塑料摩擦的声音,很紧张,当时在江堤上走,必须走警察的身边,当走到他们身边时一个警察说,刚才看到XXX(指我)骑摩托车,现在怎么没人了,另一个说:难道看错了,人呢?那时真觉的走在另外空间,高大无比,可是下堤坡时摔了一跤,资料都散了一地,总之,好不容易运到同修C家,却发现同修C大门紧锁,同修C是菜场的门面,周围的人都看着我,我怕心出来了,两腿直哆嗦,怪C说话不算数,修炼不严肃,等了会就运回自己家,当时老婆没修炼,如果她发现会大吵大闹的,我家在五楼,把资料搬到四楼时发现老婆就在门口,心里求师父让她走开,很快她走开了我才把资料放到阳台上掩盖好。心里总算放下一点,再到同修C家,我正准备说她几句,可她却大笑说:“胆子这么小,怕心好重......”我当时就愣住了。突然冷静下来:这件事表面是我有道理,可实质是师父去我的怕心。你可以这样分析,那样分析,警察看不见我(有师在),下堤摔跤(不能起欢喜心,提醒自己修炼是严肃的),但就没有想到一切都在师父掌握之中,只有在法中修自己才是对的。就是去自己的怕心。不能就事论事,陷在具体事中。因为你不知道那件事为什么要那样安排,要达到什么目的。

有一天背师父的法:“ 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③。豁然开朗:“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师父没有要我们分析谁对谁错,直接就是我的错,直接向内找,还分析什么!你信师信法吗?“谁是谁非” 是师父说的,你还有疑问吗?还觉的委屈吗?遇到任何事还考虑别人的过错吗?这是法啊!

师父给弟子下了许许多多修炼机制,我觉的我们每遇到什么事首先向内找,第一念就是向内找,要形成机制,遇事自然向内找,不是在具体问题上看对错(指心性考验方面),而是形成一种机制向内找,比如2×3自然是6,不管为什么,也不要问为什么,自然是6。就像走路你迈出去的是左脚,下一步迈出去的一定是右脚,不管为什么,也不要问为什么,不管对不对,自然是右脚。同样我们遇事,按机制向内找自己,自然的向内找,不要考虑具体事情,就是向内找,不能有条件的向内找。因为师父说:“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③ 每当遇到什么事的时候就想“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先念几遍。感觉到不好的物质纷纷去掉,大脑清新,这种感觉非常明显。找自己的不足,即使当时找不到自己明显的错误,也要提醒自己注意哪些方面。

 “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④。我觉的按照师父的法“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向内找比较简单,不问为什么,不考虑对方,只信师信法,只找自己,很实用,很有用。这是我一点浅显理解,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①   李洪志师父著作: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②   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③   李洪志师父著作:  《洪吟三》
④   李洪志师父著作:  《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