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弟子观看《天国乐团》感受多

北京大法弟子 翠萍


【正见网2018年07月08日】

二零一八年六月初,我们学法小组的十几位同修,共同观看了新唐人电视台传奇时代栏目制作的《天国乐团》纪录片。近九十分钟的纪录片,同修们眼含热泪、认认真真的看完。观看过程中,当看到天国乐团的成员不畏辛苦、不畏严寒、以最纯净的心态洪法、证实法的行为,学法小组的成员为他们献上钦佩、赞美的掌声;当看到世人对法轮大法的态度由冷漠到支持、同情,听到世人赞美法轮大法、赞叹天国乐团、谴责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话语,我们为勇敢的世人鼓掌。

看完纪录片,同修们激动的说出自己的收获与心得,我也高兴地为同修们整理:

一、珍惜每一次洪法的机会

从片中我们了解到:“天国乐团是一个从零开始,不是为了音乐爱好,而是为了共同的信念而走在一起的乐团。乐团成员有十几岁的少年,也有平生从未摸过乐器的七十多岁的老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他们的身影和乐音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节庆和游行中,向人们展示法轮功的风貌。”乐团成员每一次的游行演出,都是洪法的好机会,乐团成员非常的重视,也非常的珍惜,他们个人、甚至一家人克服各种困难,参与到游行中。

纪录片中介绍:“(纽约天国)乐团日程很满,除了参加大大小小的游行,每周六晚都是五个小时的排练,为了练习走步,他们在无人的工厂区,借着停车场的灯光来练习,乐团的名声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靠着高强度的练习,一群音乐盲三个月就学会四首曲子,走上曼哈顿的唐人街演奏,不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只要是他们参加的游行,他们就一定会坚持演奏到底。”听着介绍,我们脑海中都是乐团同修们辛苦排练,默默付出的身影。

当面对困难时,乐团团员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保证游行顺利进行。如美国的王同修说:“冬天去游行,因为天气很冷,琴键会冻住,所以我们就找不同的办法看怎么办,最后找到这种防冻水。”听完他的介绍,我们很感动,乐团成员按师父的要求做,主动承担游行中的各项工作,无私无我,才有在各种游行中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表现。

在中国大陆,由于中共邪党的迫害,集体修炼环境被破坏,但看到天国乐团认真对待每一次游行的态度,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要好好学法,踏踏实实做好三件事,弘扬大法:工作中,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任务,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洪法;生活中,遇到问题向内找,与家人邻里和谐相处,就是洪法;讲真相中,珍惜师父送到我们面前的每一个世人,理智、和善的向他们讲清法轮大法的真相,就是洪法。

二、  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

师父说:“你们修炼人的表现是纯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们的表现就觉的你们就是好。”[2]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都展现着法轮大法的风貌,从天国乐团同修们的言行中,我们看到:

1、修炼人要重视自己的外表礼仪

每一次游行,天国乐团团员的服装干净整洁。团员穿着师父亲自设计的服装,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演奏中充满自信。乐团的团员不论游行前的排练、游行后的接受采访,交流心得,说话轻声细语,举止温文尔雅,让人感到平和、和善。

游行中,举旗的同修亲切大方的和路人打招呼,演奏的同修为世人送去和蔼可亲的微笑,让观看游行的世人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友好,对法轮大法多一分亲近,而中共邪党对大法、对大法弟子妖魔化的宣传也不攻自破。

不论在排练中,还是游行中,乐团的每一位成员精神抖擞,每一个动作标准、整齐、有气势,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也在感染着观看游行的世人,观众们不时发出对法轮功、对天国乐团的赞叹,期待着天国乐团的下一次游行表演。

2、修炼人要重视自己的内在修养

乐团成员时刻以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记得美国天国乐团的李同修说:“我们天国乐团跟平常的乐团是不大一样,有一次我们去参加游行,有一百多个队伍,但是呢刮大风、下大雨,所有的队伍都取消了,就我们天国乐团从头走到尾,那是在波士顿,当时报纸就以头条新闻报出来。”乐团成员遇到严寒天气的考验没有退缩,坚持完成游行的壮举,让世人看到法轮功修炼者坚忍不拔的品质;乐团成员诚实、守信用的高尚情操,也得到世人的称赞。

我们在纪录片中了解到:天国乐团在参加香港的游行中,日本的同修被“青关会”成员(反对者)对着脸吐口水,同修不急不恼,擦掉口水继续吹奏。反对者用各种极端龌龊的言行,对团员们进行干扰,如对着乐团团员的耳朵大声吹喇叭,辱骂、做下流的肢体动作侮辱乐团同修,干扰同修吹奏,但修炼人以和善、平和为基础,乐团团员互相提醒,不要动气,也不要还手。他们的言行,体现出法轮功修炼者的大忍之心。

邪恶的环境没有对团员造成干扰,反而团员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练习,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向世人展现更加纯美的音乐表演,否定中共邪党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邪恶宣传,救度被蒙骗的世人。

天国乐团成员的一言一行,在救度世人,也在帮助中国大陆的同修讲真相。我们小组的同修反思自己的言行,我们待人接物有明显的党文化色彩,最明显的就是不论在哪,喜爱大声说话,一点不注意公众形象和其他人的感受,带有明显的显示心、争斗心,这是我们要好好跟国外同修学习的。

三、纯净自己的一思一念

纪录片中,听到乐团的指挥经常说:“希望大家都可以演奏很整齐,大家可以很专心,真的把这个天国乐团音乐的气势、神圣,后面的力量,让观众都能知道。”世人对天国乐团评价最多的是有力量,我想这种力量来自演奏者纯净的内心。

我们还看到,在香港的游行中,面对中共对法轮功的妖魔化宣传,受中共邪党蒙骗的世人起初对天国乐团的态度是冷漠的,甚至有很多攻击性行为,阻止乐团正常游行。但天国乐团每位同修没有怨恨他们,坚持以最大的诚心,演奏曲目。亚太天国乐团的邓指挥说:“我们的团员从各个国家来,而且经济不是说每个人都那么宽裕,大家真是花了很多金钱方面吧,还有说像休息日,还有时间这方面吧,但是我想,因为他们(反对者)很多是被蒙骗来,纸总包不住火,他们如果在香港能够明白,法轮功的真相,哪怕他们有一个人,当然包括香港市民在内,有那么一个人善心能够起来,我想我们做这个事情就没有白费。”因为天国乐团成员,作为法轮功修炼者一心救度世人,纯净的一思一念,感化了世人,从2007年到2017年,天国乐团在香港的游行,反对者越来越少了,而支持法轮功、同情法轮功的世人越来越多了。

我们看到,乐团团员真的在按师父的要求做,遇事向自己的心里找,一位台湾同修说:“我们是一个修炼团体,其实很多事情是要向内去找,就是找找自己哪里不足啊,因为我经常的被老师说,我非常的,音很凶、很猛、很重、舌头很重。我就在想,其实我待人处世一直也有这样的问题,不太看周围的环境,就只关注在自己的一些事情上面。所以我后来慢慢在我生活中去意识,然后我去抑制这个部分的时候,我的音就比较柔一些。在处理事情上没有及时对应的时候,会有一些矛盾产生,但通常这种时候,因为我们是修炼真、善、忍的乐团,就会思考,我自己这样做真的没有符合到“真”,没有符合到“善”,没有符合到“忍”。所以这个时候就会愿意配合。”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每一位同修能珍惜大法,为应该救度的众生负责,时时事事向内找,我们的整体才能配合的更好,救度众生的威力会更大。

纪录片最后介绍:“天国乐团,一个有信念、有使命的乐团,走过十二年的岁月,走过二十多个国家,给人们带来美好,带来希望和力量,走在乐团中的每一个人,走过阴霾,走过风雨,带着他们的音乐,走向光明的未来。”当看到天国乐团在各大游行活动中缓缓走来,世人看到乐团时的震撼与开心,我们仿佛也是乐团的成员,心里感到无比自豪与殊胜。

感谢天国乐团的每一位同修,感谢新唐人电视台制作《传奇时代-天国乐团》的每一位同修,感谢大家给世界呈现的精彩,我们会把纪录片分享给更多的同修与世人,作为世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珍贵资料。师父在《洪吟》<容法>中写道:“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听师父的话,我们共同精進!

二零一八年六月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