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天国乐团亚太培训的心得体会

海外青年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18日】

中秋节过后,我搭上前往台湾的飞机,这是第一次来台湾,非常期待这次参加亚太培训,能够把所学的东西带回来国。

下了飞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气息,到处都可以看到汉字,非常的亲切。而且台湾人讲话非常的礼貌,又很热情好客,使我对台湾留下很好的印象。

第一天下午来到活动中心开始团练,第一次和这么多同修一起练习、交流,很荣幸。在练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前段时间因为没有很好的练习,很多曲子吹的不熟,有时会吹错音或者按错键,所以心里很紧张。当听到指挥说:“同修,请不要吹错音。”真是后悔自己平时在家没有好好练习。随着来的同修越来越多,活动中心的大厅已经容纳不下了。隔天换到更大的练习场地。

第二天下午,参加了新北市举办的淡水环境艺术节“舞动淡水,艺游老街”活动,天国乐团的表演受到当地民众和游客的喜爱,天国乐团的每一位同修都很用心的演奏。演奏出来的曲子非常的动听,真的能打动人心,让人震撼。我想到这次来参加这次培训,要改变以前的观念,觉得能够表演就好了,并没有把基本功扎实的练好,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台湾天国乐团的同修之所以吹奏的这么好,与平时基本功的练习是分不开的。基本功的练习非常重要。

培训的第三天,一整天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利用午餐的空挡,找到台湾的声部长向他请教练习中遇到的问题,之前觉得大法的曲子都很简单。但是听到声部长详细的讲解后,我感到很羞愧,单单一首曲子要注意的细节就很多,有些技巧是要通过持续的练习才会达到效果的。晚上自助餐之后,所有同修交流,有台湾同修分享,练习乐器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达到标准。也有越南同修提问,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标准,可以上场表演。指挥同修回应并举例说,如果一个小学生,想在最短的时间内读到硕士学位,这怎么可能呢?学乐器也是一样,第一,要有正确的练习方法;第二,认真的态度;第三,持续不断的练习。这样总有一天会达到标准。

这次培训,台湾同修考虑非常周到,在练习场的外面,放了各种各样的台湾特产、茶饮和水果,这些都是同修从自己家带来的或者自己做的,培训的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点心和水果。有位台湾同修在分苹果,给我一个,他说他是卖水果的,这是南非的苹果特别好吃,拿来分给同修吃。我听后很感动,台湾同修对我们这些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同修,就像家人一样,感受到台湾同修的热情好客。

培训最后一天早上,我去酒店柜台办理退房手续,看到指挥同修坐在大厅,其他同修跟他说话,他的声音非常的沙哑,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刚好他有看到我,我对他微笑点头示意。真的不想让他多说一句话,这几天的培训,他非常的辛苦,每天都很用心的教我们几百号同修,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教,哪个声部有问题,他会让所有同修停下来,解决此声部出现的问题,直到问题解决了才开始继续练习。同修用心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位同修学习,我们也要把在这次培训的学到的技术带回各自的国家,去帮助那些没有来参加这次培训而又需要帮助的同修。

第四天下午有演出,和九个国家的同修一起表演,感到很开心。当地的民众和区长来观看,区长致辞。表演时大家都很用心,而自己在这种重要的场合表演,却大脑有时会短路,不是忘记曲子,就是忘记指法。竟然最简单的曲子会吹错一个音,之后就不敢大声吹了。坐在旁边的声部长,吹出来的曲子时而有力,时而平和,非常的好听,马上就找出差距。心想回去一定抓紧时间练习。

这次培训,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对天国乐团有了新的认识,对待基本功的练习更加重视。当协调同修宣布新的团规以及考试制度,我很赞同,因为当我第一次進来乐团团练,发现没有团规,大家都是来去自由。对待团练的态度比较随便。那时候我听协调同修说亚太培训之后,就会有新的团规,好期待。天国乐团这个项目,是师父亲自成立的。我觉得每一位乐团的同修,都应该珍惜。无论是团练还是上场表演,都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日本指挥同修交流时说,他有见到师父,师父说天国乐团的成员代表大法的精神面貌(不是原话)。我感到自己能成为天国乐团的一员,是何等的荣幸,同时,也提醒自己,每时每刻修自己。修炼是严肃的,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人。

这次培训还有一个惊喜,师父为天国乐团成员设计的帽子,我是第一批拿到的同修之一,这些帽子是台湾同修亲手制作的,制作过程非常繁杂,帽子的质量要求也很严格,而且制作一顶帽子花费很长时间。心里无比感谢师父,同时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

这几天的培训,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对乐团的认识上,都使自己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前段时间因为自己的修炼状态不佳和其忙于其他项目,没有好好练习乐器。这次培训看到台湾同修的吹奏水平,真的觉得自己差好多,天国乐团是个非常重要的救人项目,怎么能得过且过呢?如果每个同修都不注重基本功的练习,那么,在演奏的时候,所有团员不能和谐的吹奏,起到的效果是救人还是毁人呢?我觉得每一位乐团的同修都应该遵守团规,这样,才是走师父安排的路。

感谢师父的苦心安排,谢谢台湾同修的无私付出,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