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错误中找漏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06日】

最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这次全球辽宁重点专案同修让我参与排班发案的工作,没想到别的同修做起来稳稳当当的事情,到我这却连连出错,首先是发错案子,交接班的时候明明是该从120案开始发,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在纸上就写了200,就开始从200发了,直到接我班的同修后来发现進度异常超前才发现了这个错,当时我非常懊恼自责,觉得怎么会这样呢?造成后来接班的同修的困扰了,还好同修能及时发现,不然可能更麻烦。有了这个教训,第二天的班就仔细的排,不能再犯错了,终于顺利交班了。晚上大组交流的时候,我一边打开反馈平台看拨打情况,没想到无意间又发现了一个自己很大的疏漏,我把同修领的还没拨打的案子贴到反馈这边来了,有个同修总共跟我领了四次共八个案子,都是让我代领代反馈,我想这很可能同修当时打完要反馈的案子我就错漏了反馈了,第一天的漏还能补救,发现这个情况我再从平台想把当时的资料找出来已经找不到了。后来再到反馈平台去查找,结果真的没看到同修领的其中两个案子的反馈。

修炼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师父在《精進要旨》-<圣者>中说:“怀大志而拘小节”,我想自己在常人中长期养成的这个粗心大意的性格,在这里是被全部显现出来了,虽然表面看起来是不经心的错误,这个错却是在自己认为小心谨慎下发生的。那在修炼上这个东西不去很可能往后还要犯大错的,所以往后真的特别注意了。我会那么粗心,背后就是有一个急躁的因素,在细节上就容易疏忽。我们学的功法讲“缓、慢、圆”(《转法轮》),我想这也是修炼人面对日常修炼一种应有的态度与风范,想自己一贯毛躁抢快的习惯,平常开车的时候表现最为突出,自己都察觉到不符合修炼的要求,可是总也改不了,现在就反应到重大事情上来了,所以真得下决心把这个不足修下去了。

另外,在营救平台打电话也有一段时间了,总觉得讲真相方面没什么進步,有的同修几乎常常都有让人非常触动的交流;那是一种修炼的境界,根本上还是得从修炼中去努力才对。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会〉中说:“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会之机告诉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无论新老学员,一定不要因为忙而忽视了学法。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希望大家走好最后的路。未来的展现不远了。”

师父不断谆谆教诲修炼中学法的重要,自己首先就应该从学法上真正去用心,稳健的做好三件事。希望自己从每天的一开始都能更意志坚定的去摒弃一切让自己松懈的因素,更精進、更珍惜时间,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一点体会如有不当请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