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无形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7日】

母亲由于车祸造成了骨折,我陪护住到了姐姐家。

我在自己家里有一套自己的生活理念,行为习惯方式,我觉得很自在,这回全反过来了。起床时间,吃饭时间,学法时间,讲真相形式。

我姐有洁癖,刷牙时牙刷得拧到头,毛巾得怎么挂;碗得怎么用;衣服得怎么穿;连上厕所的时间,睡觉的姿势,她都要管。

我执着于冷,她说家里热,穿那么多衣服干啥?

我执着于热,她偏让我出门穿的里三层外三层的。

我执着于渴,她偏不让我多喝水;我执着于饿,她偏不让我多吃,老看着。

我的理念是简朴,她偏大手大脚,什么东西买的都是最贵的,不是最好的。

我的思想是孝,她偏大事小事都与妈大吵大闹。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求心,目地心,怨恨心,妒嫉心,争斗心,好胜心,欢喜心,失败心,伤哀心,等等自我全反映到了身上,心烦意乱。

但是我知道,我是一个修炼人,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1)

我把我感到难受的任何放不下都看成执著心,最大限度的圆容我姐。五十多天过去了,我所有的形式,都来了一个改变,我从山变成了地,又从地变成了水,当我连存在的本身都放下的时候,师父让我看到了一个字——善。

这一个过程,使我悟到了,怪不得佛家讲空,只有空才能做到善,善是无形的,没有对任何一种形式本身的执著,包括对错,包括自我,才能走入别人的空间中去,走入别人的心里去,才能救得了人。

正法的今天,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普度众生,众生是天地水火,是人鬼妖魔,动物植物,只有我们放下一切自我形式,用真善忍才能搜救有缘众生,才能真正担负起历史的重任。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供大家参考,引用师父讲法部分还有更深内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层次之中,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