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一二六)

扬帆


【正见网2003年02月17日】

“这人都关起来两天半了,我们是唯一的亲属,连个电话也没接着。”我说。

女警察刚要说什么,从机房里走出来一个小伙子,身穿便装,看上去干干净净的。

“你们要查谁的名字?”他问。

我们报了父母的名字后,这个小伙子说“好像有点印象。”他随手拿过桌子上的一个本,查了一会儿说,“一个关在了24仓,一个是14仓,都是十五天拘留。”

“谢谢您啊,”我们朝他笑了一下,“预审科在什么地方?”

“在二楼,跟法轮功有关的都是二科在审,”那个小伙子很和善地说。

“谢谢,”璐璐说,“再见啊。”

“咱们还是去一下预审科吧,也许警察看了信能对抓进来的功友好一点。”我出了办公室说。

我们一行三人上了二楼,楼道里黑黢黢的,宽度似乎只能容下一个人行走。我们看着门上的牌子,鱼贯走进了预审二科。

屋子里摆了四张床和一张办公桌,两个警察分别躺在门口左右的两张床上,一名胖胖的中年警察正坐在办公桌旁抽烟。

抽烟的警察看到我们进来,就问“你们找谁?”

“请问是这个科审法轮功学员吗?”我问。

“对呀,什么事儿?”警察的态度倒是不凶。

“我父母前天都是因为法轮功的事儿拘留在这儿的。我想政府和法轮功之间有些误会,所以我就写了封信想解释一下。”我一边说一边把信递过去。

那个警察接过来后,认认真真地开始看。

“你们都炼法轮功吗?”过了一会儿,门口一个躺着的警察用玩世不恭的腔调问。

我犹豫了一下,听到姐姐说,“炼啊!”

“都炼啊?”他又重复着问了一句。

“对。”我也点点头。

“得,又是仨法轮儿。”警察半开玩笑地说。

“我们希望您看完信后能把它转给您的领导看一看,这些都不是什么坏人。”我说。

那个看信的警察没有吱声,抬头看了我们一眼。

我们仨沉默地站了一会儿,互相对望了一眼说,“我们先走了。”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我们仨在街上站了一会儿,我问姐姐,“你现在去哪儿?”

“我回公司宿舍,” 姐姐说,“你们呢?”

“正好开着璐璐公司的车,”我说,“我送你一下吧。”

“不用了,你们忙你们的,”姐姐说,“我坐公共汽车就行了。”

“我们也没什么事儿了,跟公司请了一下午的假。”我说,“璐璐有两个瑞典的朋友明天早上到北京,我们想带他们到潭柘寺去。趁着现在天没黑,先把你送回家,然后顺便去探探路。”

“这几天,你们当心点,”姐姐说,“原来警察都不知道我们在炼功,现在我们也算挂号儿了。”

“没关系的,”我说,“这一段时间赶上4.25事件一周年,每天去天安门的弟子都很多。我估计警察肯定在忙活那头儿,因为管片儿里有没有人去天安门跟他们奖金是挂钩儿的。真要是找咱们麻烦也得等过了五.一的。我趁这两天把我能告诉的人都告诉一遍报纸电视里是怎么给法轮功造谣的。”

(第十八章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