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一一七)

扬帆


【正见网2003年02月08日】

“你问的问题很复杂,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吧。”我说,“比如说,一块儿上万斤的大石头从山上滚下来,如果一个人正好在石头滚下来的路线上,无论这个人知道还是不知道他会被这块石头压死,他都会被压死。他不会因为不知道后果,就安然无恙了,对不对?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力学的规律决定的。这个宇宙也一样,也有他的规律,无论人知道还是不知道谤佛谤法的罪,他都是有罪的。再有一个呢,人的生命构成是非常精妙的,除了你这个肉身之外,你还有……还有灵魂吧,也就是说人其实有明白的那一面,有贴近神的那一面,天生的做了坏事会感到良心不安。只不过有人的良知被他对利益色欲权势等等的执著弄得麻木了。

那为什么谤佛谤法就有罪呢?宇宙的法理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这种公平性就表现在任何一个生命如果做了对不起另外的生命的事儿,比如甲杀了乙、或者欺负了乙,那么甲给乙带来的所有痛苦,甲都必须至少同样承受。你说佛慈悲于甲,甲对乙干了坏事以后,佛免了他的罪,那甲岂不是可以随便干坏事了?他今天害了乙,明天再去害丙和丁,佛就再免他的罪,那不就天下大乱了吗?所以,人要是想幸福,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干坏事。”

“那我怎么知道什么事儿是坏事儿呢?就比如说,我听你讲这个以前,我就不认为谤佛谤法是大坏事儿?”曹宁问道。

“这就涉及到一个衡量好坏的标准问题。人世间有法律也有道德,都在告诉人要宽容、无私、不说假话、不去害人等等。那么法律和道德又是哪里来的?实际上就是神给人规定的。你知道吗?法律的雏形就是神的规定。你要是看过《旧约全书》的《出埃及记》就知道了,耶和华告诉摩西说对待杀人的人应该怎么样,对待偷盗的人应该怎么样,还告诉摩西说不能诽谤神、不可散布谣言等等。那么人按照神告诉的去做,就会得到神的眷顾,否则做了坏事就要受到神的惩罚。刚才说到为什么谤神是大罪,因为一个人连神都敢诽谤,他还会遵守神的诫命吗?他不但自己不遵守,他的诽谤还会让别人起了轻慢的心,那么别人也会做坏事,可是却是因为受了诽谤的影响才做的。即使按照人间法律,教唆犯受到的判决也会比实施犯罪的人判得重。中共实际上就是在做谤佛谤法的事,不是从打击法轮功开始的,从解放以后就在系统地做这件事了。”

“你是说他们宣传无神论,是吗?”张剑问。

“不仅仅是这个了,包括他们的宗教政策都是在消灭人对佛和佛法的正信。所有的宗教界人士都是他们统战的对象,归宗教局管理的。象什么中国佛教协会、道教协会还有天主教协会,他们必须服从党的领导。你想,如果党说的和佛经要求的不一样,这些僧人应该听谁的?他们如果惟中共马首是瞻,那么不就背叛了他们的主吗?中共统战的办法也多,威逼利诱什么都有。出家人按说四大皆空吧?但是中国的和尚却有科级、处级、局级之分,中国佛教协会的会长享受省部级待遇。多可笑啊?释迦牟尼佛会因为谁是部级和尚就让谁进天国吗?”

“刚才我问了你两个问题,”曹宁说。

“哦,对。”我说,“我把李先生视为大智慧的人。我不想把师父和释迦牟尼佛相比,对于觉者来说这本身就是不敬。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的感悟。上次我和你们说过生命的来源决定了他最多可以拥有的智慧。无论是老子、释迦牟尼还是西方的神,他们都没有讲出这个宇宙最终的理。比如说啊,老子管他传的东西叫‘道’,而且把‘道’称为天地之母。但是他知道他传的道不是宇宙最高的规律,所以他又说‘道法自然’。释迦牟尼佛说他一生中什么法也没有讲,和老子是一个意思。而在法轮大法里所论述的却是这个宇宙的最高规律。我想这一方面你只有修炼下去,才会体会得越来越深。”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