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的体悟

同真


【正见网2016年08月10日】

师父在《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中讲:“修炼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在过去古老的修炼方式中,尽管是副元神修炼,高层生命都把修炼看作是整个宇宙中最大的事情。那么,今天的正法修炼,更是从创世以来,大穹中最大的事了。可是,我们大法弟子有没有把自己的修炼、正法作为最大的事情?有没有把“修炼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这句法理永远装入自己生命的最微观处?

大法弟子都知道今天的时间是师父用巨大的付出延续来的,交流中都说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可是,在日常修炼中,我们是不是真的做到了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检查一下自己每天的思维变化及所行所动就知道了。每天的二十四小时,有多少时间用来学法、炼功、发正念、救人?大法的事和常人的事在时间上冲突时,是否是先做常人的事、把大法的事往后推?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没有把修炼作为最大的事。

很多同修说越到最后越难修,其实不是,如果每时每刻都把修炼作为最大的事,就不会觉得难。即使有时常人的工作忙或过心性关时,只要心时时都在法上、事事都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把修炼作为最大的事,就一定能做好一切,走出旧势力的安排。

越到最后越严肃,人神一念之差,稍有松懈,就可能被拖回到人这儿。不要每天都去后悔,就从此刻开始做起,从思维上、行动上时刻把修炼作为最大的事,才能走好正法最后的路。

最后用师父的叮咛与同修共勉:“师父说的三件事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在最后的这段路把他走的更好。那些做的好的,不要松劲,不要松劲。”(《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一点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