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件事情,两种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08日】

同修在交流中谈了这样一件事:一次,同修卖木材,买主在量尺时,故意做手脚,每次都短尺少量。这事恰巧被同修看到了。同修在心里算了算:一车木材,照这种量法,起码要少得250元钱。不行!我不能这样吃亏。于是,便跟买方争论起来了,开始对方还不承认,见同修不依不饶,也就让步了。

可是,同修回家后,晚上腿疼的很厉害,同修不知错在哪?交流时让大家帮助悟一悟?

这时,一个同修说:“错在哪?你根本就不该跟人家争,给你德你不要,还往回推,为250元钱争的面红耳赤,把好事当成了坏事,修炼就是明明白白吃亏,明明白白吃苦,这钱不能要呀。腿疼是业力没转化,你这不是250吗?”在场的人哄的大笑,认为讲的有道理。

个人认为,如果是个人修炼时期,同修这种认识没错。作为正法修炼时期,这种认识就应该再提升一步。从师父讲法中我悟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就要正一切不正的。那么,同修在这件事上正什么了呢?对方明明是做手脚,在占便宜造业,我们还自私的认为:人家给德,我们还往外推,腿疼是因为要回来了250元钱的原因,这不对呀?如果我们和善的跟对方说:“做生意心正才能发财,你这样量法,是在造业,占多少便宜,得给人家多大德,承担多大灾。”抱着为对方好的心态,不让对方造业,好让对方有个美好未来。他迷我们不迷呀。试想,一个常人算计大法弟子,那将来对他意味着什么?会把他的罪搞的很大。再说,大法弟子的财产也是大法资源,不能让邪恶利用有贪心的人就这样拿走了呀?

语气善心能感动人,道理讲清楚了,对方说不定会感激你呢。这时,你再给他讲大法真相和三退,把他救了,这才是大法弟子应该走正的路子呀。

一点浅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