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看问题,才能向内找,实修心性

台湾学员 金莲


【正见网2016年05月26日】

慈悲的师尊好:
同修大家好:

当我一看到这题目,心里就叨咕着,这很平常啊,碰到事情,都向内找就对了,因此也不多想,就搁一边去了。当协调人要我抓紧机会,写稿交流,让自己的修炼,能再提升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推托",只顾着数说,最近事情好多,真的忙不过来了。可是仔细再想想,要忙的这些事情,有一大半是常人的事,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要不想放弃这些事情的话,就应该要有能力把它安排好,嗯,这好像就是交流标题的后面那一句,“用正念看问题”,于是我不再推托,想着:用正念看问题,用正念去处理事情,一定可以把事情处理好。大法修炼的事情,打电话,讲真相,救人的事情,我要摆在第一位去做好,常人不得已,已经排好必须圆融配合去做的事情,也不能黄牛啊,师父法上有说:“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贺词)

就说说我最近遇到的几件烦恼人的事情吧!第一件是:大约一星期前,有一天,突然感觉不知哪根肋骨在痛,连带着整个上半身都疼痛,心里就想着,奇怪,我得法修炼三年来,一直也没有病痛过啊,于是开始向内找,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首先想到的是,我坐在电脑前面的时间太多了,把自己给累垮了,造成上半身疼痛,是应该休息休息了,可是转念一想,这不是在用人心看问题吗? 于是,我否定它,不理它,我该上平台学法的时间到了,就上平台;该去领案打电话,讲真相救人了,就赶快去领案,什么也不想,平台上有同修贴出来的资料或文章,也都很用心的把它复制下来,再仔细的慢慢去看,也要花蛮多的时间去整理它,于是又花很多时间在电脑上,尤其打专案时,更是离不开电脑。我带着正念向内找,我这样做没有错呀!大法的事情,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什么旧势力钻你空子啊,要给你病业关去过啊,要给你考验啊,等等,我一概否定它,心里也想着:我修炼的路,是师父给我安排好了的,什么旧势力、邪恶生命,它们无权给我设什么关让我去过;结果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我的肋骨及胸部上半身的疼痛,竟然全部不见了。师父有一段法说:"思考中用人的观念还是用修炼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结果是不一样的。"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四 -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

另外我要一提的是,我长期严重咳嗽的事,在我修炼大法之前,它困扰了我十几年,当时是一年比一年严重,严重到我不得不办理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到我遇上了大法,也能勤于修炼,很快的,有很明显的改善,能维持一段长时间不咳了;可是最近突然间又会出现一阵猛咳,隔一会儿又猛咳,就觉得很不对劲,心里就想了,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我又不能适应了,又过敏了,或者是太晚睡了,把自己折腾得身体又变虚弱了,等等,各种好像很合理的推论,一波波的涌上心头,尤其最近,常人朋友传给我的网路讯息说,睡眠很重要,不然会如何如何,真是搅乱了我的心,但是,很快的,我想到我是个修炼人哪,不可能会这样,《转法轮 第六讲》中,有一段法说:“在修炼过程当中,人就得这样往上修炼。所以我们有的人一旦他身体哪儿不舒服了,他就认为自己有病了。他老是不能把自己当作炼功人,遇到这个事,他也自当是病,怎么出那么多麻烦哪?告诉你,已经给你消下去很多了,你那个麻烦小的多了。”是的,要时时想到,我是个修炼人,我要用正念看问题,我要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其他我什么也不想,上平台打电话,讲真相救人,是我要去做的最重要的事情,而要把这件事情做好,我也知道要学好法,师父法上说:“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 排除干扰 》) 于是,就在这样的正念之下,我那急咳、猛咳的状况,也不知道在何时,消失于无形了。另外,我也想起,协调同修发布的拨打专案通告里面,有一句提醒说:“请大家之前调整好作息时间,学好法,发好正念,彻底清除黑窝的邪恶因素。”是的,不是说,睡眠有多重要,而是应该说,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同时学好法,发好正念,才是更重要的。

说到拨打专案,我之前是常常碰到拨打不通的,急挂不接的,乱骂不听的,可是最近,我常常遇到,一整包案子,八个号码,都有接通跑秒的,几乎达到100%,也有许多能静静的听的;还有一些因害怕,不想听,而敲键制造杂音干扰的,却能在我坚持讲下去,没多久就能停止干扰,又能静下来听了的。我的做法是,先准备一份完整的讲真相的讲稿,然后带着善心与正念,心里就只想着,我要把接电话的这个人救了,是真正善意要救他的。因为我发现,很多打不通的电话,像一直说忙线中、暂时无法接听、一直播放语音宣导、或说空号、已关机、甚至说已停机的,可是在我不放弃,只管把真相一直讲下去的情况下,它会突然间,接通跑秒,还会出声音,甚至有持续听三分、五分、到八分多钟才断线的;所以最近,我就坚持一定要打到感觉重要真相都讲了,给了对方举报电话、翻墙号、微信号等,然后才停止。而且几乎每个号码都能达到,除非它一响铃就断线。

最后,以《洪吟四 - 感慨》中的一篇经文,与同修们共勉:
感慨
风雨十年莲满庭
橙黄紫绿九霄明
金刚百炼清纯现
真念化开满天晴
法徒慈悲世间行
善念救人除邪灵
一路正念神在世
满载而归众神迎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