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修自己的心得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07日】

我和大家交流向内找的两个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修去对母亲的怨恨心

2008年的一天,我侄儿大学毕业回家,刚到家进到自己的房间一看展示柜就冲着我嫂子发起火来。原来他的展示柜里一层层摆放了很多的汽车模型,我嫂子搞卫生把他的汽车模型摆乱了。当时,我劝我侄儿说,摆乱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汽车吗?侄儿说:我摆放都是有讲究的,我妈这样乱摆让人看到以为我太没水平了,我多次告诉我妈不要动我的汽车,她就是不听......

师父说:“俩个人之间发生矛盾,第三者看见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里有不对,为什么叫我看见了?”(《法轮大法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这件事让我看到,我找什么呢?

99年7月20日,我带着女儿去昆明旅游。我母亲在我不在家的情况下,擅自把师父法像、法轮图、《论语》一套,还有炼功录音带一套,从我家拿走。我从昆明回来后,多次找母亲要,她不给我。有一次,我说:你不给我也可以,请你把他保存好。母亲说:我已经把他给毁了。当时,我和母亲大吵了一通。从那以后我和母亲发生多次矛盾,过后我都给母亲赔礼道歉。但是好像我们之间隔着很厚一层。有一年,母亲得了脑血栓,我心里想,活该,谁让你干坏事,毁师父的法像,遭报应了吧!

今天让我看到侄儿的事,我明白了。我们修炼人知道师父的法像不能毁。可是,常人不知道呀?母亲为什么毁?她不是怕我遭迫害吗?她不是被中共欺骗的吗?我还怨恨她。我明白了这些,埋藏在我心底对母亲的怨恨,那个间隔一下子没有了。这次,我没有向母亲道歉,但是,母亲很理解我,告诉我:你很忙,我和你爸爸都很好,不用来看他们了。以前,我看她也不行,不看她也不行。嫌我不去赚钱,整天干证实法的事,等等,我现在变了,一切都变了。

修自己

前几天,我从航空馆开车回家。车上的一位同修说:她们家乡有一位同修,打坐几小时,可是经常骂常人,常人都怕她。我刚想说:这是什么修炼人呢?连最基本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都没做到。我想还是别说人家了,找找自己吧!我不能总修别人,不修自己呀。我想我也不骂人,我当常人时都不骂人,这样我要找什么呢?

这时师父的法打到我脑子里: “这些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精進要旨》)

我找到了,我嘴上虽然不骂人,但心里却骂人了。没有急事时,我的心态是平和的,可是遇到急事时,心态就不平和了。嫌我前面的车开的慢,那么好的车让他开的那么笨。加脚油门不就过去了吗?

从这件事我找到自己的面子心、妒嫉心、自己对自己要求不严。认为这些事都不算事。

师父说:“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就是因为自己没有按师父的法去做,所以一遇到问题时,自己这些心都被带动起来了。希望在今后的修炼道路上能严格按师父的要求去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