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的原来是自己

心语


【正见网2016年03月15日】

今天早上,起床就开始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一样。心里明白是自己的问题,却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到了上班时间,找不到车钥匙了。反反复复的折腾了大约二十五分钟,马上要到上班时间了,早饭是吃不上了,只要不迟到就好了。昨天妻子用了,去接孩子放学了,应该是妻子忘了放哪里了。

打了个电话,妻子说在家里的一个衣服兜里,我没有找到。我说你找找你穿的衣服兜里,她说找了,没有。实在没有办法,我开始找备用钥匙,费了很大劲找到了。上班没有迟到。回到家,我问妻子,她也不知道在哪里。我翻她随身背的包,竟在里面找到了。她竟说我只让她翻衣服,没有让她翻包。当时我就认为很不对,她自己的包,她自己放在里面的,回头竟这样回答。

冷静下来,就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是自己的负面情绪招来了这些麻烦,又怎么去怨别人呢?即使妻子拿走了钥匙,如果自己不烦躁,也会马上想到有备用钥匙,也会马上解决问题的。

好的心情会带来好的结果,坏心情会招惹麻烦,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真正遇到问题时,就很难把握了。

其实当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所以问题马上解决了。但还是有些不甘,总是有些愤愤不平。每一个错误都与自己有着最大的关系,又何必去怨别人。错的原来是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