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盘子与买菜想到的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05日】

今天几位同修一起切磋修炼,一位同修说起这样两件事:她到市场给一个商户讲真相,并送给他一个神韵光盘,商户高兴的收下了。她又买了两个盘子,每个13元钱。商户和另一个卖货的说:收她20元钱。同修对商户说:你应该收我26元钱,怎么少收6元钱?商户说:因为你是法轮功,我就只收你20元。

同修还谈到另一件事,她到市场去买菜时,就捡一些新鲜的好的买,看到商户满脸不高兴的样子,还故意摔摔打打的,就不知是怎么回事。之后和另一位同修谈起此事时,那位同修说她也在那里买菜。每次都捡一些已经不新鲜了不好的菜买,还和人家说:你们做买卖也不容易,剩下的没人买就得扔了。那个商户知道她是法轮功,就经常把一些剩下的菜卖给她,钱也不少要。

少收钱的商户是个明白真相的人,他出于对法轮功学员的敬佩,才自愿的要少收钱,体现了他认同大法的真实反映。那个卖菜的商户,思想境界就差了,对体谅他做买卖不容易,为他着想的法轮功学员没有一点感激之心,对挑新鲜菜买的法轮功学员还故意使脸色。唯利是图的奸商本质暴露无遗。我就亲自经历一件这样的事,有一次到水果摊去买葡萄,我说买二斤,人家一下给称了五六斤,我说太多了。那个摊贩反而说,你们大法弟子做好人,多买点吧,弄得我哭笑不得。

这使我想起了有师父评语的“三言两语:好人”一文,我们大法弟子是在常人中修炼,做好人是对我们的最起码要求,这到任何时候都没错。但是去市场专买不好了的菜,是不是一种有为呢?如果碰上这种唯利是图的人,是否就助长了他不好的行为了呢?那你不就是做了坏事了吗?

我记得邪恶去绑架同修的时候,一边说你们大法弟子都是好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一边实施着迫害手段。有一次国保绑架了十多名大法弟子,还亲口和我说,你们大法弟子太善良了。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让他们随意就绑架了这么多人,我们的正念哪去了呢?修炼中由于自己正念不足,顺从了旧势力的安排,助长了邪恶的例子还有很多。

同修谈到买盘子与买菜的事,使我想了很多很多,我们是大法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到任何时候都要堂堂正正的修炼,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东西,绝不是一个做平平常常的“好人”的内涵。辱没了大法,不给师父争气,也是我们的罪错啊!

个人的一点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