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炼体会

西雅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我的一些修炼上的体会。

1. 要读中文转法轮

有一段时间学法时我很喜欢读英文转法轮,看到其他小朋友在读英文转法轮,就很想去和她们坐在一起。但妈妈一直都特别不高兴我读英文转法轮,总是和我讲读法最好读中文,因为师父是用中文讲的法,我也明白。但是因为在学法点上只有她们几个人读英文转法轮,而其他大多数同修都读中文,所以觉得她们显得很特别,就想和她们一样,有一天妈妈读到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拿给我看,有弟子问师父:在美国长大的小孩,中文不是很好,将来是不是要送回国去?师父说: “我说一定叫孩子学中文,不能失去你黄种人的那种特点。因为白人世界里没有你,你还要回到黄种人世界,你要是学法理解不了法的真正涵义那才是最大的事。”我读完师父的这段法,和妈妈交流了一会儿,我就比以前更明白了。我发现在我特别特别喜欢读英文转法轮的那段时间里,实际上是有一颗心,就是想让同修夸我英文很好,想听到别人的表扬,想让自己显得特别,我现在知道这个心很不好,所以要下定决心把它去掉。本来我还要用英文写我的交流文章,我想我应该写英文比中文容易一些,但最终我还是选择用中文写我的交流文章了。

2. 去化妆的执着

我今年上六年级了,我发现我周围的一些同学开始化妆了,她们一化妆老师、同学、和家长很多人都夸她们和平时不一样,很好看。那个时候我也很羡慕她们。于是一天早晨,我把妈妈的睫毛膏拿出来用了,当时不知道应该不应该让妈妈知道,吃早饭时,我就担心妈妈会不会发现,我就故意装作没有什麽不同,但是我心里一直都在想要不要告诉妈妈,我知道当我不讲真话时是妈妈最愤怒的时候,所以妈妈送我出门时,我走出去两步后,马上转回来笑着对妈妈讲:对不起我今天用了你的睫毛膏。没想到妈妈笑着说:我就觉得你今天眉毛怪怪的。放学回家后,妈妈就跟我讲道理,师父在《广州讲法答疑》中讲:“那么作为一个学员,作为一个学生你的天职就是把学习搞好,因为你是学生。”我现在基本上没有化妆的执着心了。

3.抓紧时间

我现在上六年级,作业也慢慢的多起来了,也就想不到学法炼功了,开学已经14天了,我才学法学了3次,那几天我的状态也不是那么好,做事也很粗心,妈妈一说我我就炸。有一次星期五学完法以后,我留下来认认真真的听了同修们的交流对我帮助很大,那天晚上我就在想我哪里做得不对了。想起来了一些事情,比如像妈妈有时说我的时候,我应该听进去,妈妈对我说的话,做不好就要改。虽然作业多起来了,但是也不能忘记学法炼功、发正念和救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6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