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而修

Arnaud (法国)


【正见网2010年03月01日】

当人们询问大法弟子们为什么要修炼法轮大法时,大家都会从讲真相的角度谈到大法能让人强身健体、祛病健身、教人向善、做好人等等最浅显的、常人易于接受的道理。这是向常人讲真相所必须的――不能讲高。但如果是在大法弟子内部探讨这个问题,或者是大法弟子问问自己为什么要修炼法轮大法,作为在法理上的切磋或思考,相信不同的同修会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这个问题有的同修说:“我要跟师父回家”;有人说:“我要返本归真”;或者有的说:“我要建立威德”等等。由于这个问题直接涉及到了每个弟子对大法本身的认识和理解,所以它是值得我们去探讨的。

这个问题谈起来很大,宇宙在正法中,万古以来师父第一次把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根本大法传于我们。这是过去连最高的神都不知道的天法、天理。这么大的法传下来,不仅仅是为了度人回归与纠正变异了的旧理,还涉及到正法和新宇宙等诸多方面的因素,所以我觉的我们应该多在这些方面来看待我们的修炼。

早在一九九七年,师父就告诉过我们物质是如何形成的:“怎么组成的呢?这个宇宙中有法,这个法就是我们讲的真、善、忍,这种宇宙的特性把这个水组成了最初期的、最微小的、最原始的物质单一粒子,也可以把它叫作最原始粒子。可是它是单一的,它什么也不是,就象一个水泡一样。那么再把两个原始的粒子加在一起,再组成更大的原始粒子,然后再把两组两位一体的粒子合成更大一些的粒子。这样不断的组合下去,直到不同层次的粒子组合成各种物质的外形、生命、物质、空气和生存所需的光、水、时间等等等等,粒子会有不同的组合方式,我们今天叫作排列程序。”(《旧金山法会讲法》)

我理解到,人的身体、甚至是思想在一定成度上也都是由物质构成的,那么我们的思想、身体里从宏观到微观也有此种组合过程,至始至终也都是由真、善、忍特性将我们的粒子层层组合生成的。因此生命必须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否则就意味着自行解体。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好像一些沙子般的小磁铁因具备磁性互相吸引从而组合成了一个大物体,这时如果此物体失去了磁性,那它就会立刻像一堆沙子一样的解体散落在地。我记的师父曾经讲过:“任何物体都是活的,都带有佛性,只不过是任何物体都会发生疲劳。除真、善、忍这种特性外,派生物质发生疲劳的时候,那么就面临着很危险的问题──物体风化、腐烂,也就是物体解体。物体解体从广义上讲,那就是低层宇宙败坏,法不灵了。”(《转法轮(卷二)》- 在大屿山讲法)

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们将成就更大的穹体范围,里面或许要包容无量众生,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修出的金刚不破的正念其实是学大法后同化真、善、忍大法的体现。只有同化了宇宙特性才能从微观到宏观保证各层粒子的稳固组合而不散掉,因此大穹的坚固和稳定,换句话说如何成住不灭就要看其是否同化了真、善、忍法轮大法。

通过学法我们知道,过去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是因为旧宇宙法理的智慧存在着它的极限。旧法中产生的修炼副元神的那些方式也讲“返本归真”或强调“回归天堂”,但是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为它们都是“成住坏灭”之中的造化,终将归于坏灭。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时,当有弟子问:“旧法理与新法理有重叠的部份吗?”师父回答说:“差异很大,根本问题是不重叠的。过去的基点是为私的,而大法造就的一切是不执我的。有一些具体问题是同样认识的。善与恶的具体表现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很多东西都发生了一些变化,生命将来是越美好了。”这让我想起了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时教导我们的:“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

我悟到,如果站在为私的基点上讲“真、善、忍”,就不是真正的真、善、忍。这就好比旧宇宙中有些表现的好像还挺“和气”的破坏大法的乱神,其实那是一种变异了的“善”。同样,在我们修炼或做大法的工作时,基点纯正的去做就能起到好的效果。

谈到修炼,大家都知道这么一句话,叫做:“师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师父。”成为大法弟子也是一样,是师父生生世世和我们结缘、给我们授记,在今生今世又通过各种方式引领我们得法修炼。记的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时说过:“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在这个所谓的现实生活中,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人选择了修炼大法,实际上师父告诉过我们世间的理是反过来的。那么我们成为大法弟子,在高层次看,其实就是师父、大法、宇宙的选择。

作为被选择的生命,大法弟子所担负的责任也是无比的重大。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过:“如果只把个人的圆满当作是最高的事,我说那不配当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并且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时也告诉我们:“你们修炼的目地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圆满,你们要救度众生,你们也在帮助未来众生开创未来。”可见,大法弟子为什么要修炼大法与正法中救度众生、开创未来紧密相联。

从这一点上看,为什么要修炼法轮功?因为那是大法弟子的责任,而不是随着性子高兴了就修炼,不高兴了就不修炼的,因为那涉及到了无量众生能否走入新宇宙和未来大穹的圆容不破。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为什么要精進修炼大法与一个常人为什么要开始修炼大法这两者间是有着很大区别的。

同时,我们都知道,一切旧宇宙的各种佛道神诸法门都在正法之中面临走向未来与否的选择与被选择。师父告诉过我们:“未来的宇宙、未来的生命是什么形式,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以什么样的法和度人的方式留给未来,这不是过去的生命能够决定得了的,也不是哪个生命能决定得了的,再高的也不行,因为那是未来的需要。”(《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可见对于宇宙历史的今天,即便是旧宇宙最高的神来传他那一门的法也毫无意义,因为那都不是未来的需要。而只有师父所传的大法,才能指引生命走向未来。

谈到旧宇宙的修炼,师父还讲过一些具体内容:“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过去大家知道有许多修炼人都是副元神修炼,他们的师父面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无能为力,所以这个身体在修炼中他们根本就要不了。”(《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旧宇宙中其他法门的修炼无法去除人主意识上的执著心而只能修炼副意识,表面上看是因为他们的师父们能力不够,无法去除那些大山,那么这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那些神通广大的大觉者们怎么会在这个问题上无能为力呢?

我理解到,一切事物都不是孤立的。如果一个世人代表了他背后庞大的天体和众生,那么这个人的一切境遇、思维习惯都会与他所代表的巨大天体范围有着一定的联系。因此,不同的人的特点不同、思维方式不同其实源于他们背后各自所代表的不同的宇宙体系范围。由此,在人中,那些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就可能导致不同的执著心的产生。

然而,一旦这个人要修炼了,要去掉那些执著心,这时就涉及到了那些棘手的问题: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根源,人在常人中执著心的产生归咎于人在三界层次境界低这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在不同层次(包括高层宇宙)走入末法后层层的变异因素导致产生的执著和观念。尤其今天的人们都是有来头的,所以这个问题就牵扯的很高。一路追溯上去的时候我理解到这是人们背后的宇宙体系在旧宇宙中的局限(体系自身的不足)和变异造成的。表面上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执著心却直接涉及到了巨大天体的问题。要想解决就必须从组那些宇宙天体,根除高层变异因素,予以其更圆容的宇宙结构并赋予每个穹体相应的更高智慧来杜绝再次变异之类的事情发生,完善各大穹体体系。这当然是普通的觉者做不来的事情,因为这是正法所要做的,只有伟大的大法师父才能做到。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时曾说过一句话:“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没有辜负大法造就你们所付出的那一切。”这句话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特殊生命的神圣和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同时感念大法造就我们和师父成就我们时的巨大付出。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易,大法为我们付出巨大,师父为我们几乎耗尽了一切……为什么我们在除恶时打出的能量那么好使?为什么发出的正念那么管用?为什么宇宙众生对大法弟子那么尊敬?师父告诉过我们:“但是你们知道吗?你们所得到的那里溶入了我多少东西在里边?”(《瑞士法会讲法》)

大法徒,我们不同于宇宙其他的生命,我们负有使命,来自于不同的遥远的大穹,是由最伟大的大法所造就的、要在这历史的关键时刻履行神的使命、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大法弟子。修炼法轮大法,这不仅仅是责任,也是生命最大的荣耀。

因为人的语言非常的有限,有些地方可能没有表达清楚那么大的内涵,同时由于文字内容涉及到慈悲伟大的师父在洪大天体大穹正法,总觉的这人的语言达不到那样的尊敬成度。也都是个人所悟,不敬不当之处,恳请师父、大法和同修海涵,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