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亚太音乐大赛过程中修炼提升

台湾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1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台南学员,从学校退休近两年。

我于二零零零年得法,主要证实法的项目是美编,长期以来都是坐在电脑前面,默默配合。

今年,我首度担任“二零一五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台南场的窗口。对我个人修炼而言,是个大突破。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协调工作,也溶入了大量的业务推广,这些都是我最不乐意做的事。可是,修炼的路似乎由不得自己说了算,而是师尊细致有序的安排。下面,谈谈我个人在这段时间的修炼体会。

一、缘起

在一次学法交流中,听到有位新唐人同修谈起在媒体项目的心得,我深受触动。每一个证实法项目的开创都是那么的辛苦,从什么都不会到会的历程是那么的艰辛。同修说起她当年是抱着“我什么都愿意做”的决心,勇猛投入新唐人的。真令我触动,自己和同修差距实在太大!那天晚上,骑车回家的路上,我跟师尊说:“我也愿意!我什么都愿意做。我愿意放下自己,听师父的安排。”然后,好神奇,隔天,音乐大赛的总窗口就来电话了,希望我负责台南场的部分。就这样我承接了“二零一五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台南场窗口。

二、走访公部门,去怕心与爱面子的心

我怀着满满的正念投入音乐大赛的项目。可我实在没想到,责任是如此的重大,具体的事务是如此的庞杂。为争取公部门的协办,第一次上公部门找教育局主管,开口跟大人物介绍音乐大赛。科长态度很冷淡,我很紧张,说得上气不接下气,终于把文字稿背完。我看到科长在笑,也许一眼就看出我是新手、菜鸟。

但没想到,科长改变了态度,他很鼓励,打开了话匣子,谈了很久。促成了台南市教育局社教科成了我们音乐大赛的指导单位。我松了一口气,感谢师尊的加持和鼓励,但也悄悄起了欢喜的心。当天晚上大赛群组进行工作汇报的时候,总窗口回应说:“我们不需要指导单位。以新唐人国际媒体的高度,社教科如何指导我们呢?感谢科长支持就好。”当时与会的同修有30多个,我觉得很没面子,像是在众人面前被赏了两个嘴巴子,丢了丑了。看来,我还不只是菜鸟,简直就是笨鸟。经验的不足、不知轻重拿捏,闹了这样的冷笑话。我预见未来的路必然更艰辛。这回,把爱面子的心丢掉吧。

三、说明会上台──剜心透骨去怕心的过程

真没想到,音乐大赛的推广会走入“说明会”的形式。对我来说,每场说明会都是考验。越害怕上台,考验就越多,越是求助无门。真的好难,可是难也得往前走,是我自己说的,“愿意放下自己,听师父的安排”,是我自己说“我什么都愿意做”的,再难也得往前走。困难中也只有在法中找出路,让自己充实正念,高大起来。

我找到了自己那颗顽固的怕心,以及维护自己、不想曝露自己不足的私心。好,真想修炼,就正念去私吧!不要去在乎别人会如何看不上我上台的表现,我得认真想想师父与正神是如何看我修炼的决心。本来就不是天生好手,一次做不好,争取下次做好。每一次的不完善就为下一次的做好做铺垫吧。就这样,我接受了师尊安排的路,接受了自己。心,也就渐渐宽了。

想想,那怕心跟着我很久了,其实那怕心根本不是我,可是多年来我一直不愿去正视它,把它当成了自己,认为自己本来就胆小嘛,就这样让它影响了我许多年,也许它已经影响我好几辈子了。

四、在无望中依然坚持

七月初,我们的推广工作已经展开三个多月了,团队同修体现无私的配合,跟着我无头苍蝇式的奔波,令我十分感动。台南夏天的太阳好热,今年夏天下雨的日子也特别多,但是我们的推广工作并没有停止,从学校的推广、找坊间的音乐老师、找音乐团体做说明会、找参赛选手和家长……等等。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去做,推广新唐人的价值和音乐大赛的精神,让音乐回归传统,回归人类应有的正统文化,让传统古典音乐教育落实往下扎根,从小朋友教育做起。众生多数都能理解且认同,可是报名参赛的人数实在很少,真的是叫好不叫座。

一直都有听说人家要来报名,可就是看不到报名人数增加,七月初报名人数一直维持在十多个。我本来心也很稳,还鼓励团队同修不要烦恼,就做我们该做的,过几天报名人数就会进来,别紧张,要乐观。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还是没有人来报名,我的心开始不稳了,开始慌了。眼看着网站上台北、新竹、高雄场数字一直在增加,台南场就是不动。想起总窗口说过,这个项目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可现在只报名十多个赛手,如何办大赛呢?

担心,这种负面情绪很快形成一个痛点压在胸口,真的睡不着了。接连两三天失眠的夜里,我反复想着:大法弟子证实法,哪一个项目的开创不辛苦呢?遇到困难,必须用正念对待,在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必须坚持,只要坚持下去,将来一定会柳暗花明。

然而,我们陷在谷底、看不到希望的状态持续好长一段时间了,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坚持。在这段期间,只要有人抛讯息给我,哪里有个音乐老师、哪里有个乐器行,我一定去,只要能朝向目标前进一步,我都愿意去做。眼前就专注着一条路,只能向前走。责任好大好大。我突然觉得,其他的事都变得很小很小。顿时,能更深刻体悟师尊《转法轮》里中的一段法:“人与人之间就那点事呀”。我明明白白提高了。人与人之间那点事不再那么重要了,这个体悟会影响我很长远,真的是无法言传。

五、感谢一路上有师尊点化

投入这个项目一路走来,我深深觉得师尊时时都在身边,适时的给我点化,有时也挺有趣的,说来与同修分享。

有一天在晨炼的时候,下雨了。雨势越来越大,炼功音乐快结束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了,因为,约了音乐老师,要送海报和DM过去,这么大的雨,怎么出门呢?突然,眼前出现一只麻雀,在篮球场上、在雨中跳舞,它真的是很开心在跳舞,我觉得很不寻常,继而一想,明白了!是师尊在点化,“雨中雀跃”,是师尊在提醒我,下雨天也要开开心心出门去吧!

还有件趣事,话说有一阵子我推广大赛的拜访行程排得很紧,然后有个学校音乐班要我们去做说明会,本来我就不乐意上台,于是要求总窗口,可否请其他人去做说明会,总窗口说“不行”!我有点情绪了,为什么是我?团队里有很多退休老师,为什么非得是我? 回头我问师尊:师父啊,为什么是我?

就在这时,地区协调人要我做声援诉江的横幅和景点看板,我说太忙,请协调人找美编专业的同修。结果,听说同修出国去旅游,非得我来做。真的好忙。我心里又问了:师父啊,为什么是我?怎么又是我?

忙到没时间炼功,累到没精神学法,心里觉得很苦。

过了几天正在晨炼的时候,我还想着团队里的退休老师可以不必上台做说明会一定睡得很安稳吧,在国外度假的美编同修一定很快乐吧。明知道是自己起了安逸心和埋怨的心,还是忍不住问:师父啊,为什么是我?为什么都是我?

突然间,偌大的雨点从天而落,还打到我的手,我睁眼一看,原来不是下雨,是鸟屎,天哪,我座垫周围有许多鸟屎,落在地上,可一滴也没沾到座垫,就从我的座垫蜿蜒绕过,也没沾到左右两边同修的座垫,总之,全是冲着我来的,我又问师父了: 师父啊,为什么是我?

修炼人没有偶然,我又悟到了!那不就是使命吗?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助师正法,何惧下苦海?这点苦算什么?这回我笑了、精神起来了。安逸和埋怨的心顿时消失。

六、大法弟子化之为粒,聚之成形,整体展现法的威力

八月二十九日,音乐大赛在成功大学成杏厅展开,这天聚集了二十多位同修,同修彼此并不熟悉,甚至有的完全不认识,但是我们有共同的心念,那就是无条件配合。这一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考验。

二十九日早上彩排,预计下午一点开赛,可是就在早上十点半,管理员来通知我们,下午一点成大电力切换,所以必须要停电,说是无法抗拒的因素。在场所有同修都傻住了,怎么会有这种事呢?管理员说他只是奉命行事,主管单位行政部门周末都放假了。有些同修早已默默到旁边去发正念了。过程中我看到了总窗口的坚强,她小小的肩膀真的很硬实!而我呢,不发一语、波澜不惊,平静的表面底下,隐藏着一颗大得不得了的依赖心,有总窗口顶着,天大的事她都会撑着。修炼修炼,差距真的好大。

眼前的情况,看来是无望。心里求师父了,今天如果没有神迹,如何度过这个难关? 这时,听到总窗口说了:“否定这一切,刚刚说的都不算”,大家也就按部就班各自干活儿去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总窗口宣布说要延后十五分钟开赛,其它一律正常,大家都充分实践“无条件配合”,赛场很祥和。结果,关键的时刻,1点到了,并没有停电,总窗口很有魄力,通知大家马上开赛,这一路顺下去,我想大家都没去想到停电的事吧!我心想:大法弟子都在法上,一定是师父出手了呀!供电一直都正常,比赛顺利进行着。后来,四点多管理员来了,说是机房一定得停电施工。我算算还有两三位赛手无法顺利进入赛程。我和同修还是求师父帮忙,然后一起发正念。关键的时刻,要想静下心来发正念,真的好难,那真的是人神交战。发正念中,突然,又来了简讯通知:延后停电。我看着那简讯,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动,眼泪止不住了,师父啊,我知道您都在弟子身边。师父啊,谢谢您。

赛程进行圆满结束,后来真的停电了,那时正在进行最后的颁奖典礼,在黑暗里,所有赛手和家属没有丝毫的骚动,会场一片祥和。真的很感动,我们大法弟子整体过关了。

今年,我以能参加这个证实法项目为荣,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引领学习音乐的孩子,从音乐、从礼仪走回人类正统文化的路,而这些也将留给未来的人类。

以上是我参与这个项目的修炼心得,与同修交流。如有不足,请慈悲指正。感谢师尊,谢谢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