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修炼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31日】

孩子新新今年六岁了,每天我让她听师父讲法录音,别看她一边玩一边听,其实她都听進去了,大法已在她心里深深的扎下了根。

孩子小的时候,可给我提高了心性了。我最怕她哭,只要哭起来,哭不上一个小时不算完的,很多时候我都守不住心性,冲她着急,嚷她,甚至有时还打她两巴掌,骂她两句。母亲经常说我:“没有成佛的心,带不了孩子。”我也知道不对,要理智的教育孩子,不能生气,但往往是忍着忍着,就忍不住了,又发起火来,过后又后悔,为此我也很苦恼。

一次住在母亲那,新新晚上十二点醒了。醒了就开始哭。我把她抱起来哄她,她一边哭一边嘟噜:妈妈你说,好孩子,以后我不发火了,不打你了,也不骂你了,不生气,不着急。妈妈你说,妈妈你说。猛然间我悟到这不是师父借孩子口点化我吗?唉,我做的实在太差劲了,就象常人一样。当时感觉心里很愧疚,一定要守住心性,不着急。我一遍一遍重复着她让我说的那几句话,真的没有着急。而母亲却有些忍不住了,但又不敢发作。“我喝水。”新新一边哭一边说。母亲连忙打开手电,“不要,不要。”新新一边哭一边闹。我忙说:“关上,关上。”手电关上了,屋里漆黑一片,我摸着杯子,拿过来,再去摸壶。“快点,快点。”新新又嚷,我险些没抱住她,“你别着急,我得倒上水。”我真的没着急,轻声说。倒水还看不清杯口,结果倒撒了,又兑凉白开。新新在我身上拧过来拧过去。母亲实在忍不住了,去了另一个屋,打开手电。“不要,不要。”新新又嚷。我急忙说:“关上,快关上。”妈妈无奈,又关上了。新新喝了水,继续哭,一点多了,不哭了,要睡觉,睡着后,妈妈才上这屋来。“我真服你了,这么有耐性,我气的都想打她。”真的,这次我真的没着急,新新哭了一个多小时,我耐心的哄她一个多小时。从那以后,我就真的慢慢忍住了,做的越来越好。

在学法点上,新新非常听话,一点也不影响大家学法,同修都非常喜欢她。可有一次,刚刚学完法,她就开始闹起来,任凭谁哄也不行,哭了将近一个小时,慢慢不哭了。我笑着对同修说:“这回见识了吧,她在家闹起来就这样。”“见识了,这回真见识了。”

新新慢慢长大了,上了幼儿园,和小朋友接触长了,难免也有矛盾。有个小朋友经常欺侮她,借她橡皮、铅笔,用完不还。新新跟她要,还不给,没办法,新新只好找老师。有一次,那个小朋友借完橡皮,新新跟她要,她一下扔在地上,让新新自己去捡。新新委屈的哭了。回家来告诉我事情的经过。我就给她讲大法的道理。“师父不是说过别人欺侮你,会给你德,她会有业力吗?她有了业力,就会得病呀,碰到不好的事呀,你有了德,就会有好事,高兴事,身体棒棒的,多好呀。”新新很高兴,紧接着又皱起眉头:“其实她很傻,她欺侮了人,觉的占便宜了,以后会生病,发烧,肚子疼,多可怜呀。”“所以说以后在学校里不能欺侮人,别人有困难了要帮助别人。”新新耐心的听着。新新在学校里确实很听话,和好多小朋友交上了朋友。后来,那个欺侮她的小朋友也成了她的好朋友。后来我问她,你怎么会和她交朋友。她说,可能是我感动她了。她班的老师也很喜欢她,连别的班的老师,只要接触过她的,也都喜欢她,她自己都说,我在学校非常开心。

新新越来越懂事,我心性守不住时,她会点醒我,而她不听话时,我也会用大法法理引导她。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新新爱撒谎,我就着急,恨不得让她快点改过来。越着急她越不改。后来悟到是我有时撒谎,甚至是不自觉的,自己都意识不到。我就注意以后改掉撒谎的毛病,我改了新新也逐渐改了,但有时还撒谎。再撒谎我也不着急了,耐心的给她讲道理,她就耐心的听着。

有一次我对新新说:咱俩互相监督,我做的不对你提醒我,你做的不对我提醒你。新新很高兴。以后,我们就互相用大法约束对方,我逐渐去掉爱着急的毛病,而新新一哭起来就没头的毛病也逐渐的去掉了。只要哄哄她,慢慢的给她讲道理,她就不哭了,孩子变的越来越可爱。

和孩子一起修炼,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