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宝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16日】

女儿五岁半了,每天和弟弟一起快乐的成长。她能熟背很多《洪吟》中的诗,知道按照师父的要求来归正自己。写几个她和弟弟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周末早饭,我煮了他们爱吃的加了葡萄干的大米粥,每个人的碗里都放上了葡萄干,儿子自己高兴的吃着,小姐姐则是把自己碗里的一颗颗捡出来,放到小弟的碗里。我和奶奶都告诉她,俩个小宝宝的碗里都有,不用多给小弟了。她还是看到葡萄干,就递给小弟弟。儿子看着姐姐送到他碗里的葡萄干,静静的看着姐姐,他也认真的用小勺去喂姐姐吃葡萄干,看着俩个小不点,在我和婆婆没有人教育这样做的情况下,互相友爱的分享,让那个早晨充满了感恩。

一天上午,我给她和弟弟每人一块巧克力,她剥开后先送到弟弟的嘴巴里,两岁的小弟弟,高兴的吃着姐姐送到他嘴里的那块,手里却紧紧的攥着自己的那块。我观察着女儿的表情,她跟小弟弟商量:“弟弟,姐姐的那块给你了,你的那块给我吧?”小弟弟不肯给她,我看到她有一点着急,就问她:“这可怎么办呢,小弟弟不懂事?”“妈妈,没有关系的,我忍一下就好。”女儿急的小脸有点红。我再给女儿一块,并认真的称赞她的做法,把自己喜欢吃的,先让给弟弟,即使是遇到弟弟这样的做法也知道自己要做到忍和包容。

弟弟吃东西很快,姐姐则是细嚼慢咽型的,经常是女儿刚吃一半,小弟弟就吃完了。她会赶快把自己剩下的递给小弟,那么的自然,自然的让我都惭愧,对她来说,心里也是非常希望多吃一点,可是面对小弟渴望的眼神,她总是选择忍让。婆婆心疼女儿,藏出一盒酸奶来,把女儿轻轻的叫到厨房,塞给她,让她悄悄的吃。她问道:“奶奶,这样做不好吧?”婆婆被女儿清澈的眼神给震住了,小小的她问了她一个很有难度的问题。婆婆好好的跟她解释,小弟也有,只是小弟刚刚喝完,不能给他太多,容易伤牙齿。她才安心的喝了。婆婆在讲述给我听时,还是难掩心中的感动。不是我们大人会教育孩子,是法轮大法师父和伟大的法让小小的心灵,不愿沾染贪婪的浊垢。我为他们俩个小宝能在成长的起点幸得大法感到荣幸,那是生命的荣幸,儿子每天淘气的玩着,嘴里背着我和姐姐平时背的《洪吟》。他在和姐姐的玩耍中相互学习,看着他们那可爱的笑脸,和他们带给我们的一个个惊喜,我们无限感恩,能够沐浴浩荡佛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