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身边的小弟子 处理好与儿孙辈的关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02日】

目前,我们所在地绝大多数大法弟子都能够按照师尊的正法要求走出去,到各个地方寻找有缘人送真相小册子、《九评共产党》和真相光碟、破网软件、面对面劝世人三退,实践中救了很多世人,为本地证实法、救度众生起到了很好作用。为了帮助一些还没有走出来的同修赶快出来救度众生,我把自己身边三位老同修如何带小同修与处理好儿孙辈关系的一些做法写出来,与大家切磋,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老同修A,今年六十五岁,一九九三年四月得法,曾有幸参加了师父在本地讲法学习班。二十年的修炼历程,她信师信法,努力做好三件事,带动了本地更多同修走出来证实法、救度众生。

小同修B,今年十二岁,爸爸妈妈因工作关系长期在外,就由奶奶带着,在他还是幼儿时,奶奶就带着他一块学法、炼功、发真相资料,把他当作是小同修。他也很听话,每次跟奶奶外出发放真相资料都配合得很好,小时候奶奶曾经抱着他、背着他、用车子推着他外出发放真相资料。他会走路时,奶奶就牵着他,一起发放真相资料。奶奶发资料、贴真相不干胶时,他就在一旁看着,不哭不闹。有时奶奶表扬他鼓励他时,他就会笑一笑,祖孙俩每次都安全返回。他上小学后,奶奶同样带着他一起学法、炼功,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有时还要他独自送资料给同修,到同修家中取资料、传资料、发资料,做一个小弟子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以来,由于奶奶经常要和其他同修一块到很远的地方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从早上八点钟出门到下午两三点钟才回家,他有时一人在家,今年又处在小学毕业阶段,学习压力很大,有时能理解奶奶做讲真相、救世人的事情,有时也不太理解,怎么一出去就得七、八个小时呢?自己一个人在家很寂寞,有时没有守住心性还埋怨奶奶两句。A同修为了让小弟子亲身体验讲真相救人,决定带他外出一块面对面讲真相。

今年七月下旬的一天,奶奶和另一位同修一同带着小弟子到较远的农村去面对面讲真相,她们三个人各带一包资料、矿泉水和干粮,早上八点出发,转乘了三次公交车,经过两个多小时到达了目地地,开始挨家挨户的送资料。有时到菜地里面对面的给农民讲真相、送资料,当天气温高达三十七摄氏度以上,户外气温更是接近五十摄氏度,热浪逼得人喘不过气,她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农家小院到处找人讲真相、劝三退,一共劝退二十多名世人。下午三点多才回到家。小同修不但不觉得累,反而很高兴,从此以后更支持奶奶同修做好三件事,无论奶奶在外面讲真相回来多晚,他都能理解,再不埋怨了,奶奶也就更能安心的做三件事了。奶奶体会到只要心系众生,我们讲真相救世人的事就会越做做好,路会越走越顺,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师父把一切都铺垫好了,我们只是动动腿、动动口而已,关键在于我们要有救人的这颗心。

小同修B在实修中,進步很快,大法赋予了他智慧,他的毛笔书法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组织的少儿组比赛金奖,获得省、市比赛前三名,在小升初时,成绩突出,被重点中学录取。只要我们扎扎实实的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一切事情都在其中,不妨我们去实践一下,试一试。

C是一位年轻的老学员,今年三十五岁,于九三年四月得法,并和母亲同修一同参加了师父在本地的讲法传功学习班。二十年过去了,如今她已是一名九岁孩子的母亲,她也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块学大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她严格按照大法的要求,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市、区系统的表彰。虽然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她不忘修好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下班回家她抽时间、挤时间学法,并带着小同修一块听法,外出发真相时,也带着小同修,小同修很懂事,每次出去不哭、不闹、不害怕,总是按妈妈的吩咐去做,在讲真相中也越来越成熟了。有时妈妈同修没有守好心性,小同修马上就指出来,提醒妈妈守住心性、修好自己。C同修利用一切时间面对面讲真相、发资料,上网查找有关信息提供给其他同修做证实法的事情,抓紧最后有限的时间勇猛精進。

老年同修D,今年七十六岁,于一九九四年得法,在修炼路上很精進,去年她孙女到外地读初中,儿媳们都在上班,要她和老伴专程照料孙女的学习和生活。当时她没有推诿,就答应了,孙女经常要求她陪伴着一起学习,不让她随便外出,也就无法出门讲真相了。但是她明白自己该做的事一定要做,就趁孙女到学校上课时,自己学法炼功、外出讲真相。过了一段时间,她觉得这种状态不对,作为大法弟子必须要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做好三件事,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没有兑现自己的誓约,没有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对不起师父的慈悲救度,对不起众生的期盼,一定要分清谁轻谁重、谁大谁小,处理好这些关系,不能被祖孙情拖住了而忘了救度众生的根本使命。

有一天,她主动跟孙女说,我是修炼人,我要做好我应该做的事,学好法、讲真相、发正念,我要到规定的时间参加集体发正念,并告诉了她孙女什么时间、地点一定要去参加集体发正念除恶。她孙女说不能去,很危险。她说,我一定要去。第二天早上,孙女就起得早早的,准备把她挡住不让她出门。她说,谁也挡不住我,我一定要去。就把孙女往旁边拉了一下,她孙女看她态度非常坚决,只好同意她去了。从那以后,她孙女再也不干扰她做三件事了,她说:冲破每一关,关键是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正确思想基点,如果放不下这、放不下那,就走不出去,就会被情拖得很苦、很累,忘记了自己来世的大愿,忘记了自己的使命,那是很危险的。我们一定要冲破情的干扰,严格按照大法要求自己,走正走好自己修炼路,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师尊在《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中告诉我们:“前一段时间因为有一些大法弟子还没有走出来,需要等待,尽量叫他们走出来。这个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做不好而影响了正法的進程,再也不能理智不清了,一定要分清主和次,轻和重,一定要听师父的话,走出去讲真相救度众生,天国世界的众生在盼望着我们归位,无量无计的众生在等待着我们去救度,慈悲伟大的师尊在等待着我们,千万不要辜负了众生的期望,千万不要被常人的儿女情带动、拉扯着、拽着走不出去,长此下去是很危险的。

如我们本地有个女同修,在大法刚遭到迫害时,由于怕心重,加上家人的干扰,放弃了修炼,离家到外地去打工。两年时间挣了十多万元钱,准备帮儿子娶媳妇,可是突然身体出现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吓一跳:白血病!住院治疗半年,打工攒的钱全部花光了不说,还把原来的积蓄也全部花光了,病也没治好,走路都走不动、非常吃力。这时没有任何亲人管她,她非常沮丧,这时她想起了大法,想到了昔日的同修。因为长期没和同修来往了,一时联系不到,但是她不放弃,最终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以前的一位同修,同修主动把她接到自己家中一块学法、炼功,其他同修也都来帮助她。在慈悲的师父的呵护下,她的身体一天一天的好转,不到三个月就恢复了健康,她感慨万千,感谢师父、感谢大法救了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体会到常人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千万不要为其所累,自己的教训太深刻了。从此她加倍努力弥补过去耽误的时间,全身心的做好三件事,成了一名精進的大法弟子。

同修们,师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时间真的不是太多了,说结束就结束,下一步说来也就来了。”我悟到救人的紧迫性和救人时间的有限性,还有什么放不下的、还有什么理由不走出来呢?要赶快走出来,多讲快讲,救度自己该救度的众生,千万不要让他们失望啊!

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