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表与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05日】

师父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这样讲到:“我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
今天,借助这篇文章,我想谈一谈我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那么我们在大法修炼中,真修实修,提高的是自己内在的心,层次的提高那是在另外空间的体现和师父的加持。修炼的人都在常人中修炼、在迷中修,往往从表面上看人,很难确切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真修假修、真精進还是假精進。因为没修好的这一面是人的这一面,所以我们看问题的时候,又不自觉的带着人心、观念和业力的干扰,所以很难确切事物的实质。有时候很多修炼人在一起,都说某某同修修的不好、甚至说他是假修、是特务。可是过一段时间来看,又发现:他们认为不好的那个同修,修的却很好,做的也很好;而那些攻击别人的人才是个不精進、混事搅事的。

所以,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体会:就是在大法修炼中,不要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包括修炼人对你的看法。因为,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就是以法为师;我们需要得到的是师父的承认。那为什么要看重其他人(包括常人和修炼人)对自己的看法呢?只要是自己学法,从法中悟到了该做的,我们就去做。修炼中用法来严格要求自己。邪恶无论千变万化,甚至控制指使所谓的修炼人来干扰,我们真修的大法弟子也岿然不动,照样在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上证实法、救众生中精進不怠、丰收不止、直至圆满。

但是,法理上是这么理解,具体每个人修炼就千变万化。今天,师父让我看到:我在我自己的家乡巡视,看到那满山的果树、遍野的水稻,还有一幢幢的村民的房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其中,有一栋房子,显得特别显眼,因为它实在是很新很亮丽。我仔细一看,原来这栋房子是我的伯母的房子。她正在门口向我张望。我不免想看一看伯母为什么会有这么新而漂亮的一栋楼。我進了大门,才发现:其实这就是一栋旧房子,而且整栋楼已经快散架,摇摇欲坠的时刻要倒塌的样子。之所以从外面看起来是新的,就是因为伯母在旧房子前面建起了一堵新墙,然后把新墙粉饰装修,让人们从外面觉得她的房子是新的了。其实是做表面文章,内在一点也没有改变。我就问伯母:“为什么要做一堵假墙来装门面?”她说:“要是不做这堵假墙,我的家早就倒了。”

修炼没有偶然的事。既然是让大法弟子看到,就一定有这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修炼提高。我想,一个真正想在大法中修炼的人,是不会把时间和心思用在如何掩盖自己、装饰自己那方面去的;因为只有真修实修才能从本质上提高自己。

让我们重温师父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的法,与广大同修共勉:“我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实际上你们由于看了《转法轮》,从而在人体表面上得到一些福份外,其它什么也没得到。抱着这样不好的心,又能得到什么呢。人啊!想一想吧!该相信什么,不该相信什么,为什么修炼?为谁修炼?生命为谁而存在?我相信你们会摆正这利害关系的。否则,你们失去的将是永远都不会再有的。当大法展现在人类时,你们失去的还不止是这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