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促進提高”为交流的基点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1日】

师父在《精進要旨》中的《清醒》一篇中告诉我们:“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 “心得交流会是为了学员提高和宣传大法,不是宣传我们的学员以前如何的不好,是讲针对大法的修炼,不是倒什么脏水呀!”

学了师父的这段经文進一步体会到,同修之间平时的交流,应该以促進互相之间的提高为交流的基点——即交流之后能相互促進,更好的学法修心向内找、炼好功、发好正念、做好讲清真相的事情,即更好的促進做好三件事。

举自己有体会的例子吧。有段时间,我炼功跟不上,动功经常不炼。与多个同修交流,相当一部分同修也出现与我一样的情况,个别同修甚至静功炼的也不经常。看到有这么多同修与我一样,马上有了找到伴了的感觉——反正不是我一个人炼的不到位,就再拖呗。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突然觉得自己这种状态非常不对了。与同修交流后,相约共同炼好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我与家人同修坚持了下来。随着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炼下来,不但懒惰的人心修去了,晚上12点正念也改善了,其它一些人心也修去了,一个病业状态也消失了……我与同修交流收获,特别是过程中修掉人心的收获,不少同修也把五套功法炼到位了。一个老同修感慨的说:“象你这么年轻的同修现在五套功法能一步到位了,我也追上,不能被拉下,愧对老同修的名份啊!”

再如讲真相。有一段时间,交流中得知周围的部分同修讲真相的事情做的不够多,我也有了找到伴了的感觉,想:也不是我一个人做的不多,很多同修都做的不多,就拖拖吧。直接被这种负面的交流给带动拖住了腿。做好之后,与同修正面交流,确实也带动同修在讲真相方面抓紧了。

现在已经形成了机制。与同修交流时,交流我哪个地方做的好,特别是过程中我是如何修心的。我暂时没有跟上来的地方,我就说说我了解到的其他做的好的同修是如何做的。自己没什么可说的,就听听同修是如何修好做好的,如何修心的。当然并不是不交流我的不足,对于还存在的人心,我重点交流是如何在法上认识后,修去人心并提高上来的。避免象以前那样,我说出自己的不足了,我曝光人心了,表面上给人感觉很坦诚,实际是没有实修自己,还影响了他人。

需要注意的是,正面交流,一定要避免浮夸与显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