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真心的分享与交流

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3月14日】

3月11日星期天,在台南举办了一场“南区网络小组技术员与窗口交流”,邀请了南区五县市学员参与,澎湖因地缘关系,就以网络会议与大家同步交流。本来这种小区域交流都是交流完就算了,不会想去写什么心得或报告,只是个人觉的这样一场精采的交流只是与会的几十个人听到而已实在太可惜,所以特别写出来算是个心得也当份报告来与大家分享, 如果能让整体修炼起到一点点作用, 那将更有意义。

1、学法

一开始当然是先学法,只是这次的学法内容不是告诉我们带哪一本经文,而是负责的学员很用心的把师父2002年以后的短篇经文都整理出来,大家一起看投影、一起学法。学完一个小时后再继续下一个议程。

2、技术分享与交流

接下来是学员把他准备给大家的一份技术员光碟介绍给大家。当然很多技术都是原来大家就有的,他只是把它加强,把不适合的去掉。但当他介绍他加强的部份,真的感受他到那份相当细腻的心,为所有技术员设想的十分周到,几乎把技术员在协助学员时会碰到的问题与困难都一一设想了。当他一项项介绍光碟的各种功能时,令在场的技术员们不断发出赞叹之声。

有了它,技术学员们在帮同修处理问题电脑时将可更事半功倍,节省更多时间!这里要补充说明的是这位细心的技术学员,有半年的时间为情所困,在这段时间几乎没有参与大法工作,当他终于走出情关,全力投入大法工作时,竟有这样的成果。看在眼里,我们真的都好高兴,又一位大法弟子归队。

3、网络细致讲真相交流

这部份与技术交流分开场地同步進行,也相当活跃。
其中有位同修提到她因为出门不方便且在家的时间多,所以选择要用网络讲真相。她就从不懂电脑、不会操作滑鼠到学会讲真相,还会教同修,一路上成长非常快。提到她修炼后家庭环境的改变及为了讲真相放下身段,圆容家庭,让家人不再反对她讲真相。她那颗抓紧时间救人的心,就连在消业状态下她也是一边忍着痛苦一边协助众生退邪党,让我们敬佩。一路走来过程中很多辛酸,她却始终如一,坚持每天网路讲真相,真的相当感人。

4、修炼心得交流

最后一个阶段的交流,也是最精采的交流,大家谈心性与修炼的体会。

有位年轻学员先开始交流,谈他自己经历半年痛苦的病业关当中,好几次都感到自己就快不行了。 (在场很多学员都觉的不可思议:有这么严重吗? 因为这期间他依然坚持着做好他自己的工作,不让大法工作受影响 ,也及时协助同修处理电脑问题 ,不耽误同修讲真相救人。) 虽然不断的向内找,也找到不少执著心,只是情况并没有改善。一直到最近他才悟到 他所以过这么严重的病业关,是因为他在修炼后却还犯了色欲戒。他很坦诚的在大家面前讲述这段经过,并且一再告诉 大家要以他的例子为戒,奉劝年轻学员一定严肃对待,不可轻忽。而且他说他希望同修把他的事情说出去,他不担心同修如何看待他,只希望能够让那些在色欲这方面不注意的同修能严肃对待 ,不要犯跟他同样的错。

接着一位久未出来交流的同修也因为听了这心得很感慨的谈出了他的情况。他说他也是在这方面没守住,所以身边就多了个“小的”。当场引得哄堂大笑。这位同修与太太都很早得法,都很精進,对大法工作也都相当投入。一年多前太太生了个儿子,夫妻俩就较少出来交流了,当然不会因为这样而没做大法工作,只是影响是一定有的。

还有一位同修提到之前有位负责人,自己卸下负责人的工作后,修炼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他原先认为以这位同修当初的精進及对法理那么透彻,应该也会做的很好。当他在偶然机会碰到一位与这位负责人相熟的同修 ,一谈及才知道事情不是这样。这位前负责人目前已处于不学法、不炼功的严重状态了!真的很令人惊讶与婉惜。同修也提醒在场的负责人,千万别因为工作太多、负担太重就想卸下责任,因为那是师父安排我们的路,不要给自己修炼路上增加不必要的变数,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做好我们该做的事。

这场交流真的很精采,收获好大。感受到那种交心的感觉。同修愿意这样毫无保留坦承的把自己的心得提出来与大家交流 ,真的很难得。

谢谢师父 ,也感谢主办同修。

最后让我以师父的经文与大家互勉:“什么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执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