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合并远非科学家所预测的那样



【正见网2001年03月13日】

这是钱德勒(CHANDRA)X射线观测器所观测到的宇宙中两个巨大天体间的碰撞像。这是第一次详细记录星系群是如何形成的。

碰撞是极其巨大的,因每个气体云都包含有成百的星系,但是碰撞却远非科学家所预测的那样猛烈。按照天文理论这种合并还会产生冲击波,然而却没有观测到。合并产生了压力和热量。周围的气体温度达到1亿摄氏度,但另人疑惑的是,在发生合并反应的中心却产生了一个相对“凉爽”的区域。图中白色区域是相对凉爽的区域(5千万摄氏度)镶嵌在拉长了的7千万摄氏度的洋红色气云中,他们两者均被包围在温度要高得多的由洋红及暗蓝色组成的1亿摄氏度的气体之中。

该照片在1999年8月所摄,2000年3月发表。(参考资料来源: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chandra_galaxies_000302.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