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金色的船帆

旧金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5日】

每次,当我们在街边摆开桌子,向往来的众生推广神韵的时候,桌子边那面高高耸立的神韵的大旗象一艘金色的帆船,将过往的人眼睛点亮。

金融街区,抬眼望去是一幢幢高耸入云的大楼, 匆匆过往的行人,衣冠楚楚但来去匆匆。 温暖的阳光被高耸入云的大楼无情的阻在了视线之外,空气中满是寒意。忽然见,神韵的大旗象一道金色的船帆,昂首立在了这钢筋水泥的丛林里。“神韵”――一声轻轻的呼唤,让那些匆匆的过客恍然间好像想起了什么,有些人停下脚步,自己拿起了传单,发出轻轻的赞叹,又匆匆离去。

Pacific Heights与贵族山Nob Hill,两者为旧金山数一数二的毫华住宅区,一幢幢的维多利亚式房屋散发着华贵、宁静的宅邸气氛,附近居民的大多数的商业活动集中在这两个区域中间的一条名为Fillmore 的街道上。街上到处是缤纷精致的礼品、服饰和居家生活店,还有咖啡店,宁静小巧的Japan Town就在附近,延续优雅精致的小店风格。看看全身上下打理得无懈可击的当地居民走过,问候他们时,他们很多人都回答,“神韵 ,我收到你们的DM了,我会考虑!”也有一些人有感于我们的热情介绍而停下脚步,一边翻看画册,一边频频点头。这些主流的人士难得的在我们的桌边停驻,表现的耐心而友善。神韵的大旗就好像插入这个地区的穴位上一样,让过往行人的茅塞顿开,生命中明白的那面忽然苏醒了。

Chestnut是一条商业小街,有别于观光客与连锁大型百货聚集的Union Square,这里有许多可以让人驻足购物的特色商店,满眼可见的是穿着轻松又不失流行的附近居民。早上9―10点间,散步的路人已经不断,他们或穿着运动衣裤跑过,或悠闲的推着婴儿车,或是牵着宠物和娃娃悠闲的溜街,充满了宁静的生活的气息。没有人对我们站在这里意外,好像这是他们等待已久的“邂逅”。“神韵”――这声声的问候穿透溢满咖啡的浓香的空气,引来许多有缘人的驻足。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有的路人高兴的接过神韵的书签,并放在嘴边频频亲吻;一个接着一个的可爱的孩子蹦蹦跳跳的从桌边经过,接过神韵的书签又欢呼着离去,那快乐可爱的的模样就像天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多次从桌前来回走过,每次经过都会一如既往的认真的问我:“你还记得我吗?”我看着他执着的表情,也诚恳的说:“我记得!”(虽然我不知道和他的前世因缘,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与我有今天的约定)。我问他在这附近住吗?他说:“我在这条街上生活了84年了”。84年!84年的等待,就是为了今天,为了这一刻。为了今天知道神韵已经等到白发苍苍,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要流出来,我送他一张神韵的书签,还给他写了一张纸条,教他念“FA LUN DA FA IS GOOD”,他说:“我记住了”!他把书签紧贴胸口放在衣服的内兜里,用悠悠的声音问:“你明天还来吗”?我说,我要明年再来了,我们的秀明天就结束了! 老人听了是那么的失落,满怀惆怅的踟蹰而去了。我也一阵难舍,心中想起的是师尊那句“明年再来日太长”(《洪吟》)的诗句。

最后这一周的坚守,感觉是那么的难忘与不舍,因为神韵的到来,一切阴云都散尽了,人们明白的那一面似乎都醒来了。有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桌边当场买了3张$220 的票。一位儒雅的绅士早上认真的听过介绍后,下午又回来,特意告诉我,我已经买了两张周日的票,我要和我的女友去看!那种自豪和欣喜在他的脸上洋溢的那么让人感动。是主佛的慈悲,给了众生这难得的机会!

恋恋的守在洒满金色阳光的桌子边,
看风舞动着落叶欢快的跳舞,
神韵的大旗迎风招展,
那就是一艘金色的大船,
带众生驶向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