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张神韵赠票与八天非法关押

云帆


【正见网2010年03月05日】

大陆和台湾一水之隔,但是两岸人民的生活却有着天壤之别。不只是在经济上有差异,更多的还是在自由和世风上的距离,归根结底是执政者是为民谋福,还是祸害人民的差异。我们从海峡两岸对待神韵的态度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一点。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演出,在世界各国广受欢迎,唯独在中共统治的大陆是个例外。神韵展现的是传统的中华文化,中国人更有资格观赏和评判神韵的演出,可是神韵在世界巡演几年来,不只是大陆的民众看不到神韵的演出,就连一国两制的香港,也因中共的干扰一再失去在香港演出的机缘。恰恰因为台湾的没有被“解放”,才和世界其它国家一样,自由的观看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文化盛宴。

我们举个实例看看台湾人对待神韵的态度。神韵艺术团准备于今年三月二十七和二十八日在台湾嘉义县连续演出四场,嘉义县县长张花冠女士全力促成了“县府九百张神韵票订购案”,提前订购神韵票九百张。张县长特别强调,嘉义县财政虽然很困难,但希望未来五年能够提升嘉义县的文化质感。县府订购的这九百张神韵票可不是为政府人员或他们的家属订购的,而是通过县府社会处、教育处等单位,把神韵票分配给弱势团体与教育界的。

这可是大陆老百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什么时候中共给咱买过票啊?除了他们经常为自己包场外,哪曾想过老百姓?而且神韵票的价格不菲,折合人民币要好几百元呢。人家台湾一个县的县政府都能作出如此的决定,台湾老百姓可真够幸福的。

嘉义县政府的行为不能不引发人们的感慨。再看人家政府所关注的对象,一个是弱势团体,这个人群中的很多人很可能不愿意花那么多的钱去看一台晚会,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失去一次一睹民族文化精髓的机会,可是人家政府替他们想到了。另一个是教育界,这当然更重要了,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孩子是社会的希望,都关乎当地的社会风尚。由此看来,嘉义县政府真是一个为人民着想的政府。

可是中共政府呢?号称有七千万党徒的一个政党,对一个演出团体却怕的要命。不但不允许神韵艺术团到大陆上演,连人家在其它国家演出它都使出种种办法去干扰。就说这次在香港吧,明明已经和香港的剧院都协商好了,七场演出的票也全都售罄了,可是神韵的演员准备登机时,中共却指使港府拒签神韵技术人员的签证,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

中共的险恶可不止于此,它不但破坏神韵在海外的演出,还严密封堵神韵的相关资讯,连国内的一些打算观看神韵演出的人士,它都极力打压。中共真是邪恶到了极点。我们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一外企高管兼总裁助理吴利女士正在工作,成都南站派出所、国安局及市公安局的七八个人,强行将吴利带走非法关押。第二天,成都高新区芳草街派出所又非法抄了吴利的住处,搜走移动硬盘、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等物品。为什么平白无故就把人给绑架了?就是因为吴利在香港买了一张神韵演出的票,这一张门票竟成了绑架她的唯一借口。吴利被绑架了八天释放时,芳草街派出所的书记要求她,一旦离开成都就要向他们汇报。 吴利要求出示文件依据,这位书记却说:“没有文件。我们之间没什么协商的,对你们就是这样要求了。你不服从我们就用我们的办法监控。”

看了这个消息,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这就是一贯号称为人民服务的中共政府。你不叫神韵到中国演出还倒罢了,连个别有条件出去的中国人去观赏神韵的演出你都这样打压,你这不是太霸道了吗?世界上有谁听说过这样的政府?不要说叫你为老百姓谋福利了,你少干扰他们一下行不行?再看看那个派出所书记 的“要求”:吴利离开成都就要先给他们汇报。不汇报呢?“你不服从我们就用我们的办法监控。”这样的对比可真够强烈的。台湾嘉义的县府买了票送到老百姓手上让人去看,目的就是要让人接受祖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大陆成都呢,从公安局、国安局到派出所却因为人家持有一张神韵的票就受到拘留和抄家的对待。

大陆和台湾怎么能比呢?人家物质上不但比我们富裕,精神上也比我们富有啊。主要原因在哪里呢?关键是台湾的政府是为人民着想的,而大陆的政府是专门祸害老百姓的。人家的自由、民风和社会风尚,能不促進经济发展吗?社会能不稳定吗?靠耍流氓执政的中共,不但败坏了社会风气,还限制了人们的自由,在中共统治下生存真是莫大的悲哀!

大陆的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得到政府赠送的神韵票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