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县长订购九百张神韵票说起

唐恩


【正见网2010年03月02日】

神韵晚会自二零零七年在世界各地巡演以来,佳评如潮,被誉为“世界第一秀”。今年台湾场次将于三月十九日至四月二十七日在九大城市演出,未上演先轰动,许多观众呼朋引伴抢购神韵票。嘉义县长张花冠除了致赠贺词,更以大手笔订购九百张神韵票,将透过县政府社会处、教育处等单位,把神韵票分配给弱势团体与教育界。张花冠县长强调,嘉义县财政虽然很困难,但希望藉此鼓励县民一同来观赏这场最顶级的身心灵飨宴。

地方父母官支持神韵

张县长以地方父母官的身分推广神韵,这不是特例。去年神韵艺术团造访台湾时,三月十五日台东县长邝丽贞率领三百多位来自台东的乡亲朋友,花了五小时车程来到高雄。他们不辞舟车劳顿,只为了一睹心仪已久的神韵风采。观赏演出后,他们开心留影,邝丽贞县长以“神采飞扬”形容神韵的精湛演出,更由衷的期盼未来神韵能到地处偏隅的台东县演出。神韵晚会感动人心,早已跨越城乡差距,泽被台湾这些农业与东部县份。

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统文化为根本的神韵晚会,不仅震撼了同文同种的华夏同胞,也跨越了种族、语言乃至宗教的藩篱,使许多东西方人士感动落泪,抚慰其尘封已久的疲惫心灵。这股方兴未艾的“神韵热潮”,也引发了一些特殊现象与反馈。

神韵的感召力量

二零一零年巡回演出开始以来,神韵连创票房佳绩,很多城市出现爆满的情况。二月五日至十四日在洛杉矶的十场演出,有六场创出满座的票房佳绩,十四日下午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爆满,主办单位不得不开放保留不卖的一些边角座位。

韩国水原市市长金容西观赏了二月十八日神韵艺术团在水原最后的一场演出。演出结束时,金容西长时间站立鼓掌,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感谢之情,他赞叹道:“能展现出这种韵味的如此优秀的演出,在韩国真的是很难见到”,“要是演出能让我们水原市的一百一十万市民都看到,都能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就好了。”

今年二月二十一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七场演出,不仅吸引纽约的华人慕名前来,也有外州的不少华人乘飞机搭巴士专程而来。一年前刚从福建至美国的吴氏夫妇为了观赏神韵,专程从密苏里州坐飞机直飞三个小时来曼哈顿看神韵。韩女士与朋友戴女士两家人相约搭乘康州至曼哈顿的大巴士,专程来无线电城看神韵演出。

中共阻挠神韵的卑劣手法

这些观众摩顶放踵的热追神韵,正好对映了中共打压神韵的无理与荒谬。神韵原订今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在神韵艺术团从美国出发前夕,香港政府人民入境事务处拒绝该团其中六位关键技术人员的入境签证,神韵晚会被迫无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各界咸信演出取消事件导因于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香港多位议员对港府卑屈中共、拒绝签证的做法表示愤慨和谴责。

根据神韵欧洲主办方消息,中共为阻挠神韵二零一零年的欧洲巡回演出,“一如往年”在德国、奥地利、法国的主要城市胁迫、恐吓剧院和政要。罗马尼亚教育部近日突然拒绝神韵在已签好合同的剧院進行演出,据调查,这是中共收买了罗马尼亚的政府官员,试图阻挠神韵演出的卑劣手段。

神韵艺术团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丈夫江峰,二零一零年二月十八日搭机赴美国探亲。江峰当日通过上海浦东机场安全检查,托运了行李,也领了登机牌,但在登机前突然失踪。虽然相关信息封锁,有识之士一致论断江峰失踪必是遭到中共上海当局、“六一零”(江xx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凌驾于公、检、法之上)绑架,中共企图干扰神韵的阴谋昭然若揭。

善恶分明 公道自在人心

中华五千年文明,是神传给人的正统文化,神韵晚会展现了正统的中国古典舞等艺术,是纯真、纯善、纯美的神传文化的极致体现,表达了神佛信仰、天人合一的丰富内涵,也弘扬了人性的光辉与生命的价值。

在过去半世纪中,中共一直否定中华传统文化,彻底破坏了神传给人的理念、道德与文明,给中华民族带来空前的文化浩劫。神韵晚会美不胜收的精湛表演,已蔚为一股导引观众从新认识中华文化的风潮,启迪世人回归神佛度众的本怀,進而领略纯正的文化艺术之美。

神韵热潮与中共打压,标志着善恶之分与正邪较量,有智慧的人们,当能慎思明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