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从法上认识和对待“神韵”

陕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24日】

得知香港政府配合中共胁停“神韵”在港演出的消息,义愤之余引发了许多思考。我意识到,它虽然反映了邪党的末日疯狂和垂死挣扎,但也显示了我们我们整体有漏,被邪恶钻了空子。从新学习了师尊的有关讲法,对照自己三年来的情况,虽然对“神韵”也很关心,但真正站在法上按师尊的教诲去认识和对待“神韵”, 却有着很大差距。现将自己的学习体悟写出,与同修交流。如有不妥,敬请指正。

一、“神韵”以舞台艺术的纯真纯善纯美为中华传统文化正本清源,并对中共的邪恶党文化实行彻底的拨乱反正。

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阐述了带领大法弟子创造中华五千年文明、奠定了人类认识大法所需要的文化与思想行为的重要法理,使我们明白了以儒、释、道为核心的中华神传文化的产生和传承是为了给大法在今天的洪传铺路搭桥、奠定基础。神用传统文化引领着人类的理念和文明,规范着人类的道德和行为,维系着人类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让世人等待着在历史最后时刻创世主的传法救度。正如师尊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教诲:“神传给人的理念、道德、文明,为的是到了最后一步人能用它来辨别是非,能够用它去认识法,能够用它得救。”

1999年7•20正邪大战开始。中共邪党一方面对大法造谣、诽谤、诬陷、迫害,同时用“党文化”欺骗、毒害人民,以阻挡世人认识大法和得以救度。《九评共产党》的横空出世和《解体党文化》的发表,全面揭露了中共的罪行和邪恶本质,暴露了它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实面目,为世人了解真相和得法救度扫除障碍。

借文艺形式、假传统文化之名行“党文化”之实,是中共欺世盗名、混淆视听的一贯伎俩。多年来中共利用各种演出,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殃视春晚”那些低俗、下流的搞笑节目,对传统文化的歪曲和破坏,使世人深受其害。所以,清除邪恶党文化的流毒,给中华传统文化正本清源,为世人认识大法创造条件就成为正法進程中的重要一环。

师尊从2003年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中明示新唐人电视台搞一台新年晚会开始,到亲自带着大家组建舞蹈艺术学校和乐团,指导创作排练,短短几年,使“神韵”以其纯真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内涵所展现出的无穷魅力而令万众倾倒、好评如潮,赢得世界第一秀的美誉。

“神韵”的音乐美、歌声美、舞蹈美、服饰美、天幕美……美不胜收。然而最感人的是演员的心灵美和“神韵”内涵美。大幕一开,万王之王带领众神从天而降开创五千年文明,大唐盛世的宏伟、壮观,立时点出了中华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的主题,凸显了“神韵”的神圣。几个小时的演出,跨越千年时空,展示了儒、释、道交相辉映的神传文化铸就给人类的理念和道德。台下的观众,都曾在历史上经受过中华文化的熏陶或者就是跟随创世主创造传统文化的参与者,生命的深处都存留着传统文化的信息。演出现场的强大能量在开启着他们的智慧,“神韵”开启了他们尘封久远的记忆,使他们感受到神传文化的真实和亲切,认识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什么,认识了“真、善、忍”的法理涵盖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明白了只有法轮大法能够救众生的真理。

二、“神韵”不仅开创了在全世界范围大面积救度众生的新局面,也使正法与救度众生跨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阶段。

师尊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神韵”时教导说:“当然了,什么事情哪,说起来简单,我一参与,这个性质就变了。大家知道,大法弟子是证实法,那师父来干啥的?师父来正法的。所以我要来做这件事情,面对的观众,我所要度的人,所要做的这件事情,都发生变化了。”

我悟到,在“神韵”之前的新年晚会等演出只是大法弟子在利用文艺形式证实法的一个项目;当师尊一参与,“神韵”巡演一开始,标志着正法進入了一个新的進程。大法弟子的救度众生与证实法也進入了新阶段。

“神韵的演出,场场会有很多人从开始落泪到最后,还有更多的人不断在抹眼睛。场场都是这样,人觉的很震撼。这个空间是孩子们在演,另外空间很多我的法身与很多神都在做。(鼓掌)震撼力和对人的改变,很象我当年亲自传法,(鼓掌)所以对人的改变很大。”(《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师尊用这段讲法描述了“神韵”对世人的震撼和改变。

当年师尊亲自传法时,无论是聆听师尊讲法还是敬读《转法轮》,我们的心灵都被大法的博大精深、被师尊透露出的天机所震撼,都不约而同的为自己的幸运而激动:“啊!这就是我要找的!”现今,身处“神韵”演艺现场的人们都沐浴在师尊和众神所布的能量场之中,每首歌、每支舞、每个传统故事都立足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传递着“真、善、忍”的内涵和大法的能量,人们的心灵深处和明白的一面都会被震撼,发出“啊!这就是我等待的”心声。

一场演出结束,人们就会明白法轮功是什么?中共是什么?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明白了真相,认同了“真、善、忍”的法理,相信法轮大法好,他们就会得救,而许多人可能会因此走入大法修炼的行列。正如师尊所讲:“可是看完神韵的人哪,百分之九十以上对大法的态度都变了,对邪恶有了明确认识,人已经完全是正面的了。”“对于大法弟子来讲,神韵的一次巡回演出就使几十万人得救,这件事情咱们做的值得呀,何乐而不为呀?”(《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如果算上媒体和看过演出的人对“神韵”辐射宣传,再加上“神韵”光碟在大陆的广传,“神韵”的救人效果和影响就更加不可估量!

所以,当我们明白了师尊利用“神韵”正法的法理,看到了“神韵”艺术完美的无可比拟和救人效果的无与伦比,就会懂的大法弟子在这个阶段以推“神韵”、(在大陆)传“神韵”(光碟)为主的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重要意义。就会理解每期《明慧周刊》为什么总是把“神韵”巡演盛况的消息放在重要时事栏目的首位(报道师尊发表新经文的消息时例外)的原因,因为“神韵”是师尊正法、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大局;也会理解《明慧编辑部》提醒大陆同修不能在“神韵”光碟上加刻其它内容、不要把其它真相材料与“神韵”光碟一起发放的道理。因为由师尊亲自指导和编排的“神韵”演出有着与师尊当年亲自传法时在学习班上讲法相当的神圣意义。

三、大法弟子人人都是“神韵”的一员,只有把广传“神韵”同证实大法的三件事融为一体,才能胜利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

几年来,自己虽然也在努力发放“神韵”光碟,也为“神韵”在香港的演出发过正念;但自己最关心的是“神韵”每年的新录像能早点从网上下来,以便尽快制作和发放光碟(这种想法并不错),而对“神韵”演出的本身并不十分关心,认为那是艺术团的同修和海外同修的事。长期来还以为这种想法合情合理。实际上,这种从思想上把大陆同修与海外同修分开的念头,不仅是忽略自身责任的依赖心的反映,也是不自觉的符合了旧势力企图间隔大法弟子的安排,是很大的漏。

在2007年的“神韵”演出中有一个《造像》的节目很值得回味和深思。当那些扮演神佛的演员在舞台上起舞时,通往天际的天幕上那无数的神佛都在同时舞动。这就告诉我们宇宙中的一切正神都在跟着师尊配合着“神韵”的演出,那么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徒,责无旁贷的就应是“神韵”的一员。

当我们真正从法上认识到了“神韵”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海内外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人人都是“神韵”的一员,时刻心系“神韵”时,正念就会调动我们的神通穿越时空自动追寻、解体那些干扰、阻挡“神韵”巡演的黑手烂鬼及共产邪灵,就会给演出现场以正念加持,就会真正理解传发光碟就是“神韵”演出在中国大陆的延伸的涵义。当全球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场连为一体时,邪恶就无可乘之隙,“神韵”就会演遍全球、所向披靡,不仅会在香港成功演出而且会走向中国大陆。

在法上对“神韵”有了新的认识,那么对香港所发生的事件就会正念看待,对“神韵”巡演的前景就会充满信心。实际上,师尊的如下教诲早已对这些讲的十分明白:

“弟子:神韵在全世界都演了,唯一香港没有演。
  师:我知道。中共邪党好象对香港控制越来越肆无忌惮。什么“一国两制”,我看它什么脸皮都撕下来了,现在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众笑)也豁出来了,越来越引起全世界对它的反感,越来越叫世人看清它的面目了。它在直接操控香港政府,香港的剧场都是政府的。不要紧的,没有关系。你们知道我咋想的吗?我在准备着神韵在中国大陆演出呢。(众热烈鼓掌)不是我想就说了,邪恶觉的它们多有本事,看吧,历史下一步什么样,(笑)不是它们说了算的。哪一个王朝都气势汹汹的,但是结束的时候也都是灰溜溜的。(笑)(众鼓掌)”(《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讲法》)

“弟子:神韵何时能去大陆演出?
师:我也是这么想,(鼓掌)但是一定会去!(热烈鼓掌,欢呼)”(《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神韵启天幕,人间作戏台,歌舞救迷众,师尊巧安排。只要我们紧紧跟上师尊正法的部署,真正从法上认识和对待“神韵”,正念正行,“神韵”一定能尽快在香港和大陆演出,我们也一定能在广传神韵中救度更多的众生,同时不断提高自己修炼的层次和境界,更好的完成助师正法的历史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